越急越要停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越急,結越緊,放輕鬆,自然解。
對於腦袋無時無刻都在轉動的人們來說,當一件事情卡太久都無法理出一個頭緒,便會開始焦慮,產生朵朵雲霧壟罩在心頭,進而找不到方向,影響到內心的導航。
於是我們急了,被迫困住的思想列車,不是因為無法及時到達目的地而著急,而是因為無法持續前進而不知所措。我們開始嘗試各種方法,軟硬兼施,千方百計地想趕緊解決,就算慢下來也只是一種手段,沒見到效果便會轉而參考其他方法,在忙碌的付出下,仍舊無解的狀況讓人更加頭痛,得不到回饋的灌溉,讓不甘與汗水成正比,形成不健康的隱形累積。
有時累了,休息過後,反而會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解答。
就像很多時候我們想找一樣東西,翻遍了所有地方都尋不著,但過幾天眼角一瞥,它便出現在觸手可及之處。
人生中許多問題的解答便是如此。
有些課題需要一輩子的時間去解,有些問題需要一段時間回答,甚至答案不只一種,給予時間治療並非消極的做法,有時這是必要的經過,時間不只能淡去某些回憶,也能製造新的記憶,當你在無時無刻的變化著,問題的解法也跟著改變,某天你們對頻了,達到同樣的狀態,結便輕易解開了。
心一急,思緒便容易亂,當心在舒服的頻率上,思緒才得以解放。
願我們能時刻在舒適的頻率上,行走得悠然自得。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