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使命與影響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達菜鳥 #PM成長
看了老蘇的文章,突然有一些感觸。
決定紀錄📝一下⋯
在國小,我的志願是「我要當老師」!
這一路上一直在思索,我真的想當老師嗎?
過程中不斷的了解「老師」究竟在做什麼!
一個厲害的老師,可以改變學生的一生。
一個厲害的XXX,可以改變XXX的一生。
這句話套入很多地方似乎都適用。
一個厲害的醫生,可以改變病人的醫生。
一個厲害的觀護人,可以改變更生人的一生。
一個厲害的主管,可以改變團隊成員的一生。
不論是誰,改變了誰,就是這個誰,完成在職位上的「使命」,甚至發揮了「影響力」。
進入職場到現在,突然明白,自己真的想要的不是「當老師」,而是希望運用專業,當個有影響力的人,可以帶給身旁的人那麼一點什麼。
同樣的,我們常為了部門成員做了許多教育訓練,堅持許多;但有時候,不自覺淪為一廂情願。
直到有一天,這些堅持的成果奏效了放,團隊成員告訴我們,在那段時間裡,我們一同努力,過程中的方法、經驗,讓他們在往後的專案之路更順遂,更勇於嘗試,甚至有了豐碩的成果。
自己要的其實只是一個答案,做了這些到底對不對?如果驗證後是對的,那就更加可以說服自己堅持下去👊
以前一直覺得,人生是自己的,自己顧好自己,要求自己成長就夠了,別人我管不著也不關我的事。
但⋯其實不盡然!
在教導團隊成員的過程,會凸顯自己的不足,你會碰到很多你從來不覺得會發生或是有人問這個問題,你會很清楚知道自己哪裡要補強。
#依然感謝
到頭來,收穫最大的是自己,我的職涯道路上,有許多的Mentor,不論是我的Boss、老師、夥伴們,由衷感謝。
最後,用日本經營之神的一句話互相共勉。
讓自己進入漩渦中心,積極地把周圍的人裹挾進去,你就能品嘗到工作成功之後的欣喜之情。-經營之神 稻盛和夫
#PM鳥日子 #成長記 #雜筆隨手記 #練習寫作
艾達電商人蔘
艾達電商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