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認真被踐踏過嗎?

大家踏入一個新的職場,從一開始的懵懂無知,到可以應付每件事情,都是需要付出了很多的時間去努力與認真對待,但當你所付出的認真,在高層眼裡被視為無物時,你會不會失落?然後當你知道原因是因為你的認真努力還沒有立刻為公司捧來一大筆鈔票時,是不是覺得滿心委屈與有苦難言?
還記得在某一年的第四季做隔年預算的時候,在一次跟高層的談話裡深刻的記得,當自己勇敢的反駁高層說“沒有認真努力,哪來的鈔票”時,高層用一句不痛不癢的話回我“我不管,沒有成績就是沒有價值”!!當下再有熱情都被澆得乾乾淨淨的了。
事後我讓自己站在高層的角度去想這件事,因為實在太好奇這種變態想法是怎麼被養成出來的?想來想去,還是覺得這應該跟他個人人格還有公司政治因素有關係,畢竟這麼降格調的發言,若不是仗著背後有什麼,也不會這麼大剌剌的說出來。然後我就釋懷了,告訴自己人在江湖上有太多身不由己。
認真有遠見的人都知道,很多事情都是需要靠過去的種種累積成今天的種種,過去的每一關沒有仔細規劃,嚴格要求每個環節,就很難越來越進步、越做越輕鬆。如果每一關都只短視近利,用敷衍的態度去解決事情,這樣路走得久了,就會累積越來越多的未爆彈,每當爆一個就會人仰馬翻,然後每天的時間都花在收拾爛攤子上,漸漸的工作沒有了成就感,每天瞎忙,人生迷惘。
職場上最難的往往不是技術瓶頸跨不過去,跨不過去拖垮現實的都是因為“人”面對事情的態度。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