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抱怨外,總有些你能作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裡,不看你的工作量多少、你付出多少努力、只看你有沒有做出公司想要的成果。

你在工作裡的成就感、成長,不是公司得要給你的, 你的薪水代表了公司認定你的價格,銀貨兩訖沒什麼好不滿。

職場不是學校,它沒有包容和教導的義務, 拿著學生的心態工作, 希望做的很好時,獲得肯定和誇獎, 實在太過天真。

職場上誰不委屈, 你有你的苦,主管和老闆也有他的苦, 你的不滿和委屈,留著跟朋友說說就好。

抱怨後不作為,也就是千篇一律的內容,或許配角換了,但本質都是一樣, 重覆你的無能為力。

或許你會說:「都是某某人, 做的爛又不管事」,「某某某只會抱大腿,事情都我在做」……, 把事情推給別人,其實是最輕鬆的方式。

你不屑同流合污,又無法置身事外, 罵著怨著卻也走不開, 然後你寶貴的時間都花在你覺得很爛的環境上, 很糟糕的人身上。

職場說穿了,就是別人用錢買你的時間和力氣,不管你覺得價格合不合理, 它就是這樣子。

江明:「如果沒有說走就走的實力,那就收一收自己的玻璃心,先證明自己的價值。」

想要離開爛地方和爛人,你總要做些什麼, 不見得明天就遞出辭呈,但你要讓自己有底氣、能力走出泥沼,然後,在有更好的機會時,緊緊抓牢。

#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江明
#在職場收起你的玻璃心
#讀後心得
2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也被制約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今天適合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一點,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向,也是種強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反而擁有更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除了雙重潔膚,5個更有效的日常清潔技巧定期去角質、使用電動洗面儀、保持清潔的日用品環境、通過飲食攝取抗氧化營養、維持良好的作息和心情調理等方法。這些建議全面覆蓋了日常護理的各個方面,相信如果能夠堅持執行,一定能讓肌膚保持健康和亮麗。我很感謝您提供這樣詳細的指導,相信對很多人都會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MBA講師Ana
2024-06-12
除了台積電,還有哪一家半導體公司,你必須知道?-《萬物藍圖》臺灣晶片產業除了臺積電,還有一家不得不認識的公司─安謀公司。本文將分享安謀的起源和成長,以及其在半導體產業中的重要性。安謀專注於晶片技術開發和授權,與臺積電形成互補關係,並透過《萬物藍圖》一書深入探討晶片在現代世界的重要性,以及臺灣在晶片產業中的戰略地位。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4-06-03
〈除了冰品,我還有其他的消暑飲食素食法〉/小熊自從二零二一年得過一般肺炎和二零二二年新冠肺炎確診痊癒後,為保護肺臟而不能吃冰品, 「家人不讓我吃」,於是在炎炎夏日我還能有什麼消暑良方呢?以下就來述說方案飲食囉! 涼麵、涼拌菜「綠竹筍沾白醋,不過我在健康考量下不沾白醋,反正不用白醋也有消暑效果;皮蛋豆腐『只要與熟識商家購買,不怕鉛中毒,又能
avatar
小熊
2024-05-31
除了先生的美色,我不接受任何賄賂睡前照樣來播個晚間電台吧,連上藍芽,能連接你的心嗎? 這是屬於清晨解鬱也解慾的夜晚,那麽來套法式睡衣,再加一杯黑皮諾釀製的紅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清晨傾城
2024-05-29
不滿意目前的生活,除了抱怨還可以怎麼做?⁣如果不想要每次抱怨完又進入同樣的痛苦循環,那就試著說清楚自己。畢竟唯有當你清楚說出自己的需要,他人才會明白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待你,才是你舒服也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0-29
除了內外夾攻大力丸之外,你還需要知道的手部衛生細節在疫情僵持及傳播力更高的病毒變異株Delta進入台灣後,除了以「內外夾攻大力丸」的原則勤洗手,在此介紹幾點可以更加落實手部衛生的小撇步,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6-29
除了鬼滅和吉卜力之外,你還可以追的三部Netflix動畫 除了鬼滅和吉卜力之外,你還可以追的三部Netflix動畫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0-11-12
除了研究數據,我似乎沒什麼能給的我突然想起,曾經有一位網友問我:『有沒有不會致痘、致粉刺,又能美白的保濕精華?』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我不知道他對於【不致痘】、【不致粉刺】、【美白】與【保濕】的理解到哪個程度? 我不知道他的膚質以及膚況(有時候皮膚科醫師會拿放大鏡來觀察,我自己平常也是雙面鏡的放大那面)
avatar
Miriam Mibao
2020-08-13
除了Paypal 以外,網賺/SOHO/國外接案者的其它收款方式選擇 — Payoneer (2020/04/17 payoneer收費更新 : 自2020/4/1起,除了固定匯款金額1.2%的費用外,每筆匯款中間匯款銀行會再另收10~30美元不等的手續費。) 一般有在做網賺或是國外接案的人應該都很熟悉Paypal。用Paypal收款雖然方便又普及,但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要把Payp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