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原理 Peter Principle Why things always go wrong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hy things always go wrong- 是由Laurence J Peter跟 Raymond Hull寫的
其實這本書己經出版了將近50年了吧,但這本書還是可以應用在現在的職場上,如封面寫的,揭露公司充滿無能人物的理由,很直接的說明了這本書讀起來 一定很過癮。果然這本書也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裡面的案例或分享都是 。
可能因為我自己的前公司,就像這本書寫的狀況,所以我真的是感同深受,裡面有一段作著寫著:假設一千位員工沒有辦法讓組織順利運作,
則如彼得原理所示,大多數主管將會達到他們的不適任等級,他們無法改善現有員工的表現,因為他們己經做到最好了,因此急於提升效率的主管決定找更多的員工。這真的是根本就是我待過公司的BD部門的寫照,當大家都覺得我們BD人數己經達到42個人了,真的是己經是爆表了。為什麼還要再找更多的業務進來呢,除了當然是想要換一批新血之外,有他們自己的人馬,看起來就是如彼得原理所說,增加員工可能會讓組織效率短暫上升,但終究只是短暫,但也要讓他們能跟投資人交待,所以是必一定要這麼做。(個人覺得當你空降到一個單位時,應該要先了解這個商品是怎麼賣的,這整個BD部門是怎麼運作的,而不是一昧的只想找人進來)
彼得原理有說到,有些員工在本來的位子上是很適任的,但當他升上去不對的位置後,超過他的能力所及了,他就會開始歪了,也是我在前公司看到一模一樣的情況。把人放在不對的位置上。造成整個組織的更混亂。事實就是在眼前,但就是不想改變,我也能理解啦,何必改變呢
彼得原理也有一個很可愛的理論是,當你不想被升上去時,你就要做一些事情,讓上頭的人對你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讓他們不敢升你,裡面也有舉一些像是說主管壞話啊,把桌面弄很亂啊 亂丟東西啊等等,就是做出一些反向的讓別人覺得你這個人好像不是很靠普,那升職就不太會輪到你了。很有趣的理論,
因為這個職場上,大多都是希望你往上升,很少會有人教你如何不要被往上升。
總之我覺得彼得原理這本書,己經經過了50 年,但裡面所講的事情,也還是一樣一直存在目前的社會職場上。推薦給大家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