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完美?媽媽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著夏老師說寶寶的面相是想很多,長大後比我更思慮。
一開始我的完美主義出現,想:「啊,跟我一樣,而且還更甚於我。」耿耿於懷。
4/21早上帶寶寶爬山的路上,我對寶寶說:「想很多也是項禮物。你媽我也是想很多的人,但因為對生活有想,(雖是多慮),總比什麼都不想好。我們是想很多家庭。啊,一起做功課。」
4/22早上躺餵時,你安靜地喝奶,我對現下疫情、地球氣候變遷,想著:「你和這個時候選擇誕生的寶寶們,是一群勇敢的靈魂。」然後我就流淚了。
「你的想很多,是你的人生功課。沒有人是完美的,祝福你此生好好地做這項功課。腳大,是個實踐的人。」
我意識到這是一個接納的過程。
有一度喝奶時,寶寶哭鬧,我換了兩邊的乳房喝奶,情況一樣。我想到夏老師說寶寶是敏感的,我抱起他,對宇宙之靈和天使們說請祂們保守他,接著我即興地低聲哼唱旋律,寶寶安靜,沒多久打了一長串的嗝。我心底謝謝宇宙之靈和天使。
我在破解我的完美主義,這兩天。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