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群】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就是眾人眼中那個「最不一樣」的存在,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希望我能勇於做自己,我認為這樣才不會愧對自己生存在這地球上。然而,也因為這樣的「不一樣」使我從開始就學開始就時常遭到同學們的排擠,甚至霸凌...。最嚴重的時候非國小五、六年級莫屬了,那時候的我從上學到放學不曾說過任何一句話,一部份是沒有朋友訴說,一部份是似乎只有保持安靜才能避免今天也遭受「攻擊」。至今,我仍然記得那些曾霸凌過我的人的臉孔,也記得其中一個女生跟我說:「如果你瘦一點或許就不會被排擠了吧!」沒錯,那時候的我很胖,一度快破70公斤,但那又如何?這也是能拿來欺負他人的理由嗎!?就因為跟大家都「不一樣」?
我就想說,這社會簡直病得不輕!大家都在提倡「每個人都要勇敢做自己」,但這社會營造出來的氛圍卻對那些勇於做自己的人如此不利,甚至可以說是殘忍,只要遇到一個與大家聲音不同的人,大多數人便開始以「歧視」,覺得他比自己低等的眼光來看待那個「清醒者」,甚至要承受各種來自四面八方的「利刃」排山倒海而來。
這樣的情況尤其在「虛擬世界」特別明顯。
原因是甚麼?只因為認為「匿名」就可以不用負責嗎?
但是,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會如此「口出惡言」,其實問題不在於別人,而在於「你自己」。
或許是不夠具有彈性去適應身邊環境,總是喜歡硬碰硬。
或許是不夠勇敢,所以只有躲在人群中才說得出「真心話」。
或許是自欺欺人,其實最討厭的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只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而已。
    Cony
    Cony
    你好,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護理系學生,未來想成為一名身心靈療癒師,目前正在學習塔羅占卜及希塔療癒。有鑑於讀了護理系四年以及自身生活經歷,對於現代人的身心靈狀態有感而發,所以想要透過寫作來分享給更多人。 若有需要塔羅占卜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conytarot_heal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