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年輕妹妹約我聊聊
他最近同時遇到幾件
有關於店員玻璃心的問題
我問他怎麼啦?
他說上週去影印店,因為常常配合的小姐不在,剛好安排了一位他不太喜歡的男店員幫她處理案件。
我問 "不太喜歡的男店員?"
因為當天他很急有點壓線製作了,加上男店員之前幫她處理時常常嫌東嫌西,說這樣排印出來怎樣,那樣排不好等等之類的,妹妹就很急躁的跟男店員說
「可以找那位小姐幫我處理嗎? 他比較懂我想要排的方式。」
男店員就生氣了 !
「妳不要說我不行!! 我也是會排版的,另一位小姐就在忙阿!!」
妹妹又回 :
「我沒有說你不行,只是我趕時間,就依照我的要求處理可以嗎」
於是最後在尷尬情緒的處境中印好他的資料。
妹妹說,我不知道欸,現在的人都這麼玻璃心嗎?
-
哦~
我喝了一口白開水
*你何必這麼趕讓自己這麼生氣?
行程安排上要再調整一下,不要等到壓線才處理吧!
「是沒錯啦...確實時間抓得不好。」妹妹
*而且免費排版已經很好了,還有你帶著偏見面對這位店員,雖然他能力確實沒有原本的小姐好,但你急起來又這麼兇,人家會覺得你在責怪他,他可能會覺得 "你憑什麼這麼責怪我? 我又沒欠你",既然如此就你說跟他說,沒關係你就照我要的印就好,責任我自負,我在趕時間。
*對 . 然後你自己氣得半死 他也氣得半死
常常去的店關係搞糟大家都沒有好處又傷身體,真不值得。
而且對方沒有參與到你為何這麼急得過程,他只覺得你是個很急的怪咖,講話又急又嗆,小辣椒是不是啦你。
「齁 。真的是啦....」妹妹
*確實,你急起來時看別人好像很玻璃心,殊不知有部分是自己的眉角沒掌控好,有的人被你刺傷但你沒有發現,所以提出要求與協助的時候你可以給對方一點空間,而不是要對方趕快照自己的方式去做,可惜有的人是不買單的。
或許緩一點、情緒平和一點、腦袋想好再決定說什麼話好嗎
所以學會眉角這種事,現代人真的要好好學習。
    靈感都來自我與他們的生活真實故事 真實、詩篇、淚水 、自我 、夢境、神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