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老師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來一個孩子跟我分享他的煩惱,每次常常被班上某個男生針對,不是語言嘲笑就是故意挑釁,好幾次了,孩子每次都秉持的大人說的報告老師,後來這樣告狀久了,反而老師要他改改他的脾氣,孩子覺得心裡委屈,也覺得不公平。
今天跟魯夫分享起這個孩子,魯夫說他在國小國中時也有類似的經驗,老師雖然會處罰這名弄他的同學,但多半會重複弄他的同學也不怕被老師處罰,而且老師也會要魯夫想想他平常為人處事,為何這名同儕要弄他(我當下聯想到,這是在指責受害者嗎?就跟被性侵要檢討自己穿得是否太露一樣),那我問後來魯夫怎麼應對,魯夫說就忍著,畢竟跟老師講也沒用,忍著等那名同學自討沒趣。
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們的霸凌總是可以私底下無限蔓延,因為大人知道了也沒用
我跟孩子說,其實我很討厭狗,因為每次我經過狗總是會對著我吠叫,但我發現當你看到狗的時候,就瞪著他,他反而不敢吠了,還會默默地轉頭,妳就直挺挺地瞪著他。他嘲笑你,你就這樣瞪著他也不用被他激怒,這年頭就是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孩子聽了似乎覺得有理。
我說你知道其實一直去告狀也沒用,而且老師常常要因為你告狀而得處理,反而老師覺得有負擔,再說大人也不是都能幫上忙,孩子同意,我默默地又加碼,告訴孩子,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如果他要弄你,你一定要創造讓別人都能看到他弄你的環境,這年頭法官審判都是要看證據的,你不是要留下證據就是要有目擊證人,這樣大人才會不得不出面處理,孩子點點頭似乎明白地露出微笑。
反擊,絕對不是當下毫無章法的,反擊是一種等待一種累積,等待機會來臨的那個時刻,所以當下忍忍又如何呢,報告老師這招,騙騙低年級孩子還行,長大出社會還報告老師的根本就是不長眼,老師僅是凡人,他們的權威只有在學校裡,孩子們還是靠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