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接了一個短期代理的工作,就兩個多月的工作時間,也因此感受了一下職業婦女的生活,其實做了幾天,我開始覺得崩潰,我一向是喜歡明確的人,也不喜歡太多重的關係,畢竟這樣很混亂,偏偏這個工作裡就延續了系統中的混亂關係和權責不清,承擔這些的我,這幾天其實都無法好好的陪伴魯蛋,下班回家後常常是魯蛋哭而我處於崩潰無力狀態,直到昨天我跟同事爆發了,而把工作職掌重新討論,也把我覺得混亂的業務給分了出去,然後開始自我梳理這些感受與情緒。
在當心理師的生涯會接觸到很多的系統,在系統中很重要的事情是合作這件事,而合作則是需要培養信任的默契的,也就是說你做什麼,只要系統是信任你的,你都會做的順風順水,但如果還沒培養起系統對你的信任,你就一個人衝刺,那會做的跌跌撞撞。那要如何建立信任關係呢?其實需要很多的討論與確認,我將要怎麼做,這樣作好不好,在系統工作裡從來不是一個人獨自前行。另外權責的劃分是很重要的,大家都很認真做重複的工作或多頭馬車,只會白做工而且還會互相傷害,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想這才是系統合作的真意。
最後我真的很感謝一些有多年工作經驗的朋友,陪我好好的談這件事和這個過程,也對我的孩子魯蛋有些愧疚(最近魯夫一直跟滷蛋說我比較愛工作不愛他),選擇了工作兩個多月把魯蛋給公婆照顧,讓我不得不承認我有些自我,連我媽都打電話來說疫情這麼嚴重我還跑去工作,但也因為這樣我才覺得我活著,我愛著魯蛋,但我並不想只是當魯蛋的媽媽,我仍然想做我自己,而且偶而還覺得出去工作還比在家顧小孩輕鬆。
接下來會更好嗎?其實我不知道,但至少界線和權責已經畫出來了,我也更清楚我接下來工作的方向了,希望我可以給滷蛋一個快樂工作回家的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