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NBA系列遊戲快點變好玩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適合閱讀者:
買了NBA系列遊戲之後覺得爛透了的人
買了NBA系列遊戲之後覺得自己爛透了的人
買了NBA系列遊戲之後覺得搖桿壞掉的人
買了NBA系列遊戲之後覺得主機會lag要換一台新的的人
買了NBA系列遊戲之後覺得老婆講話最近一直聽不懂的人
前因:
這故事要從小說起,小六升國一的時候在一群朋友的邀約下人生第一次進入網咖,雖然小時候聽媽媽說網咖有多壞就有多壞千萬不要進去,但我只是進去看看而已沒有要玩的意思。
然後大家一起玩CS (一種多人連線射擊遊戲,後期多為開發者實驗外掛用),玩一玩我就發現個東西叫做nba live,點進去之後,就聽到旁邊開始罵有人掛機不動馬的😏。
是的,我從小玩NBA系列長大,從EA Live系列,到2K系列,小時候有一陣子還用模擬器玩了很多nba遊戲(名字都忘光光了),一路玩到現在至少也20年了,直到最近這兩三年我發現我突然很不想買新版的NBA。撇除金錢與買了不知道會不會被老婆唸之外,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每個新版都要重新適應手感
當然如果你是喜歡每一次操控的手感都要改變的那種人,那我只能說你應該是有點M屬性
也許是因為每個人喜歡玩的原因不同,像我個人喜歡玩NBA系列的原因就是喜歡打籃球、享受組織球隊的感覺而且越真實越好。因此我個人非常厭惡看到人把整個球隊都用全明星(包含全部替補)。
還記得當年是鋒衛球員主宰整個NBA的時後,有個朋友跟我說昨天晚上用了kobe結果第一節出手兩次都沒進就知道他今晚手感不行,立刻換上T-MAC,結果整個手感超好(得意貌)
我整個虎軀一震,當你的先發是kobe,替補居然T-MAC,這就像是你晚餐吃了頂級無菜單鐵板燒料理之後你還說甜點是吃炸豬排一樣,我簡直不敢相信
好,說回到操控手感改變這件事情。以前換新一版NBA遊戲的時候,無非就是要享受新的人物畫面、人物模組或是新的控球招式,新的上籃、灌籃花招,甚至新的單打招式的組合等等的,而由於這些新的招式往往會有新的控制方式,所以我認為操控手感因操控方式不同而有改變是不可避免的,所以為了讓我的球員在快攻的時候展現全新的灌籃動作,這點痛苦是可以容忍的(反正多練習幾次之後就會習慣,你都花錢買了)。
然而,這幾年我覺得NBA遊戲發展(2k系列)在操控方式上面有了較固定模式,但是在操控”手感“方面卻每一代都在改變,像是抄球的角度跟時間點每一代都會調整,你說這些變動是必然,畢竟有人認為上一代可能哪裡哪裡不合理之類的。但是,最重的 投籃節奏 可不可以不要變啊啊啊!!!
我不能接受每一代投籃節奏都會改變,我不能!我不能!!
說這麼多,不能接受那也是你家的事,因此在我每一代遊戲可以很恣意的發出嘿嘿的聲音玩弄之前,我通常會做與不會做以下這些事情,以幫助我更快進入 遊戲裡面
你可以做:
1.自己建立一個能力值99的人
🙋‍♀️: 欸欸恩丟喔,前面才在說討厭人家整隊明星隊,現在搞一個能力值99的人還不是一樣意思。
能力值99這個是要讓你熟悉控制熟悉怎樣的手感才是對的,畢竟有些事情你可能做對了,但是球員能力值太低你應該也不會知道你有沒有做對。
2.挑一個你第二喜歡的球隊把能力值99的人選進去
這邊有個重點就是:用正常的球隊! 不要去用那些全明星隊,為什麼呢? 因為你到時候在玩季賽又不會用全明星隊玩,難道你打籃球的時候會想要整隊都大人去打一個全都是小學生的球隊嗎
🙋‍♀️打小朋友贏了又爽又羞恥
3.等你可以用你的隊友輕鬆投籃掌握節奏密碼之後,你就可以把你這人物刪掉了,讓他埋藏在心中,明年出新版你再拿出來就好
4.防守時嘗試少或是不要按加速鍵
不知道是從哪一代2K開始,加速鍵嚴重影響防守跟人,等你熟悉了之後再按加速鍵吧
當你玩得不順時:
  1. 刪掉遊戲
  2. 沐浴齋戒後再載回來
  3. 你可能就發現紀錄不見了
  4. 所以可以從2開始就好
千萬不要:
1.直接用全明星隊打練習賽
我有一次買新遊戲的時候,一回家就用什麼經典公牛隊(裡面有公牛皇朝Jordan、 Pippen外加Rose 、Lavine 甚至還有Jimmy Butler) 去打一般球隊,想說只是先體驗一下這遊戲的感覺,當下那兩天覺得有夠爽的,豪爽喔,好像吃了頂級無菜單鐵板燒料理之後甜點又吃炸豬排一樣。
之後開始用一般球隊打季賽,發現搖桿應該是出了點問題,都投不進,上籃還會放槍。
2.直接玩my career
我覺得 my career的操控手感又有點不同,感覺就是兩個遊戲,所以買一個2K簡直超值,還多送一個遊戲。
3.直接玩季賽選你最愛的球隊
我是說可以玩季賽,但請你選你第二愛的球隊,因為選最愛的球隊,玩個幾場之後他就不是你最愛的球隊了👴
4.老婆在生氣了還在玩🔥🔥🔥
搖桿真的會壞掉
好,最後祝大家與搖桿都有個美好的一天,掰掰
碼利有隻小綿羊
碼利有隻小綿羊
咩咩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