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你想對誰說「我愛你」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了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不知是哪個「有心人」,又創造了5月20日的520「我愛你」諧音,再搞出一個節日。
不同於「情人節」,祝福的對象絕對是「情人」;520這樣的日子,你最想祝福誰??
多數年輕人,一定不會選擇「家人」;正如年輕時期的我一樣,都覺得家人好「煩」,更難啟齒對父母或兄弟姐妹說「我愛你」。
尤其是爸媽,只會管東管西;媽媽總是問:「你吃飽了沒?」爸爸老愛管「怎麼這麼晚回家?」完全不知道你在同儕或職場壓力有多大!有沒有被欺凌?「家人根本不了解我」。

對很多人而言,家人只是「備胎」

在職場拼搏的人,老闆與工作第一;其次就是朋友與工作的夥伴,甚至是生意往來的對象,這關係到業績、獎金與升遷問題。
戀愛中的男女,眼中只有情人,家人算什麼!

也許,要等到年紀大了、或生病了,才體會到很多事如浮雲,誰能陪伴與照顧你?剩下的往往是你最不重視的「家人」。

往往要等到年紀大了、或生病了,才體會到家人的重要
我有一位男性記者朋友,一生追求成就,為了升遷南征北討,幾乎不曾在家久待。
直到退休後,竟獨居在山上;我好奇詢問:「怎麼不跟妻子、兒女住在一起?」他無奈地說:「20、30年來職場生涯在在外,回家像『作客』,家人不習慣我的存在!嫌我多餘!」他明明是男主人,回家卻像過客,生活習慣與模式脫離太久,與家人「格格不入」,連話都講不上。

我自己年輕時也為了衝事業,很忽略家庭

記得當時,長官、朋友電話不斷,即便是休假,也很難完全休息。我帶兒子出遊,兒子興奮與我分享所見所聞,但一通通電話打岔,讓原本興奮述說的兒子數度被迫中斷。號
長期下來,他變得不愛與我分享心事,有一天他說:「你總是很忙,總是有電話打斷我們的溝通!」長大後的兒子,已養成「不想再與我聊天」的習慣。
我們生命中的優先順序,第一位也許是工作,也許是情人,或者是麻吉好友,「親受的家人」如父母、子女或兄弟姐妹,在你的心中排到第幾位?
記得有一次生病住院,陪我就醫、在醫院顧我三餐的是老媽;姐姐做生意不能來,她把外傭派到醫院24小時陪我。
當時才感慨,「風花雪月」都是跟朋友;最落魄無助時,陪在旁邊的卻是家人。

這些道理,我年輕時也不會懂;總得要經歷過滄桑、過盡千帆,才明白一切都會遠離;包括工作上的成就、職場上的朋友、無法廝守一生的情人……最終的只剩下最無私的父母、還愛蓍你的老伴,與曾受過你照顧的子女。

多珍惜你的家人吧!趁著為時不晚.........。
在今天520,我只想對一直照顧我的老媽、與未來可能陪伴我的兒子說一聲「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