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聽到老師說:「上課不要分心。」
「同學要專心喔。」
但是什麼是分心呢?
到了大考前,我總是不停地擔心
一邊刷題本,一邊煩惱
「如果考不好怎麼辦!」
在英文聽力考試上
「咦?!他剛剛說什麼?」
一邊擔憂,一邊考試的我
「一擔心,錯過無數題目!」
這時我才猛然驚覺,原來陷入情緒的我
已然分心

We often hear teachers say, "Don't get distracted in class."
"Students, stay focused." But what does it mean to be distracted?
As the big exams approach, I can't stop worrying. I flip through the test preparation book while feeling anxious, "What if I don't do well?!"
During the English listening test, "Huh?! What did he just say?" I take the test while being worried, "Being so anxious, I'm missing numerous questions!"
It is then that I suddenly realize, I have become emotionally trapped, And I have indeed been distra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跑PCR必帶快篩(陽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識盲區 some gap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心的代價:找回專注,重拾內心的平靜在現代生活的節奏中,我們的注意力經常被各種事物分散。無論是社交媒體上的新動態、電子郵件的通知聲,還是無數未完成的待辦事項,這些分心的瞬間不僅降低了我們的工作效率,更讓我們的快樂指數逐漸下降,焦慮感日益增加。焦慮和不開心,成為了損失生命能量的罪魁禍首。
avatar
尼爾森
2024-06-06
分心是常態生活實驗 七七三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餓了, 但我是還沒有, 就像精神食糧現在 也可以拉得很長, 可以確定的是, 我喜歡紙本的瑜珈工具書, 因為隨時都可以選一課來上, 順便演練一下, 要乖乖上重複的課, 是愈來愈不容易。 有沒有在過程裡面,比較重要。
avatar
YJW
2024-04-29
分心-才是最專心的表現「你在拖延正事的時候做了什麼,可能就是你下半輩子應該繼續做的工作。」—美國新銳圖文設計師/潔西卡‧赫許(Jessica Hische)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孩子分心原因大不同!5個策略!幫你改善孩子的生活表現你是否有遇過這樣的狀況?每天早上光是忙著幫孩子刷牙、餵他吃早餐就要花許多時間,總是趕著出門;平時陪孩子閱讀兒童讀本時,也發現他總是無法專心。甚至是接孩子下課時,也會從與老師聊天的內容中,發現孩子上課時容易分心坐不住,連帶影響到學習進度。 你是否有遇過這樣的狀況?每天早上光是忙著幫孩子刷牙、餵他吃早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育兒超能力
2023-11-28
「分心」還敢困擾你?這些方法超靠譜擺脫分心困擾的方法讓你專注力大躍進!這些超靠譜的技巧將幫助你提升專注力、克服分心。從科學證實的專注方法到實用的專注力訓練,揭示了如何打造良好工作狀態。不再被分心困擾,成為專注力的焦點專家!點擊進入,發現這些方法如何改變你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9-17
分心你又分心了!老師最愛金句,考試考差了推給上課分心就對了!(其實還有考試粗心也很好用喔。)
avatar
Jade
2021-12-15
我如何處理分心症我是個資訊收集狂。這也造成了我容易分心,達成目標前有時容易繞好遠的彎路。我處理自己的分心症只有簡單三招。
Thumbnail
avatar
溫蒂老師
2021-11-17
【詩】分心天剛亮起  翻了兩頁 秒針轉了幾圈 再翻了兩頁 分針轉了幾圈 伸了個懶腰 打了個哈欠 無法克制伸出手 向旁點開了頁面 滑過了解鎖按鍵 一抬頭  天已將昏昏欲睡
avatar
Momo Mo
2021-11-08
分心之路也有美好相伴--從豆大福到麵煎粿有一日突然懷念起在京都某間小店吃到的豆大福,旅途中的尋常點心在此刻特別有滋有味,抵不住嘴饞時在住家附近糕餅店買了些紅豆點心,仍無法帶我回到那天下午在京都大蓮寺外的感覺。收起這種無聊的惆悵,索性進廚煮了鍋紅豆,行動力是一切的良方,這一鍋如煮的難吃的話也怪不到別人。 今照例清晨5:30起來,繼續前一日未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1-07-19
如何改善容易拖延及分心的情況呢? 試試番茄工作法吧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套讓自己進入專注狀態 ( 心流 ) 的方式,有的人喜歡在有點聲音的咖啡廳工作,有的人則是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夜晚特別有效率,而大多數人的都是戴起耳機讓自己跟外界的環境隔絕,也像是呈現一個請勿打擾的狀態,我自己也是屬於這一類型。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