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為我懸念,我在山裡」玉山登頂有感~之一

2008/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必為我懸念,我在山裡,山是凝固的波浪..」許久了,鄭愁予的詩句總會不經意飄過我的心裡。想這時山是如何的美好?我無法知道,只好走向他,看看他的姿態是如何撩人,看他的身形是如何娉婷?怎會讓人如此流連忘返!不計一切去追尋他~他是山特化出的魅惑幽靈嗎?還是我心中的一個夢想?我不知!只好等待著。夢想的追逐也好,痴人說夢也罷!總之,我想去山裡,想去台灣的第一高峰—玉山。
暑假利用好不容易的籤運,終於在8/5~8/7三天決定要踏上了玉山登頂的路。本該雀躍的心情,卻因為自己是登山的新手,加上家人的不斷告誡:「你有高山症,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所以總是三心兩意、患得患失的。「to be or not to be」去或不去連我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我應該是害怕吧…面對一種加諸身上莫名的驚恐的害怕吧!山是可愛的嗎?還是可恨的?我也不知道,也不是在玉山銀行有存錢,就代表自己要去爬玉山吧?…好冷的笑話!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要跟自己的恐懼對話,挑戰自己不敢面對的,總之玉山,我來了。
8/5那天,可真剛好,颱風要來的前夕,大家的行李裝備一定少不了雨具,但就怕下了大雨,這趟攻頂旅程也會泡湯,但不管如何,先去再說。我們一行人連同高山嚮導總共10人,就開著三部車浩浩蕩蕩從台北往塔塔加的路上前去。第一站當然是在南投名間交流道下的M停留,中午享受著勁辣雞腿堡+薯條+可樂的豐盛午餐,因為過了這一餐,我們要進入山裡,當然不可能會有麥當勞叔叔的出現,所以先盡情享用吧!吃完午餐,先去「車埕」逛逛,當然逛逛是打發時間,也沒提多大的興趣去知道,只知道接下來的路,應該不好走了。果然沒多久就開始進入山區了,這一路蜿蜒的山路加上清風徐徐的吹拂,令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原來,山已經在跟我招手。走在新中橫的路上,當然是要在他的地標--「夫妻樹」停留一下。
但是這飄渺的雲霧可是黏人的很,久久不散,好像我們進入了雲霧之鄉,其實也沒錯,塔塔加的高度也很高了,還好雨勢不大,能讓我們拍照流連一番,終於,我們到了東埔山莊,我們住的地方了,還真是興奮,我是說我啦,興奮到高山症開始發作了。那一天晚上頭疼欲裂,睡覺好似奢侈的夢。當然是翻來覆去無法成眠。
8/6第二天一早,大家趕緊收拾行李,當然要先拍照。
搭著箱型車到登山口集合。
終於,我們要開始爬山了,玉山!我們來了。
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全長8.5公里,看似輕鬆的路途,卻因加了10多公斤的背包,以及不斷挑動你神經的頭疼,讓這次登頂活動,顯得倍加艱辛,雖然我加了很多配備,如登山杖、護膝、頭巾、吸濕排汗褲….但是一個高山症可真是把我整的很慘。我後悔來了,不過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頓時好似高山症消失了,好似所有一切都可以放下了,所以我忍著痛沒告訴任何人繼續堅持爬下去。
經過了孟祿亭、白木林、大峭壁最後終於到了排雲山莊。
我總算到了,那種興奮真不是筆墨所能形容。
原來人的耐力是可以如此驚人,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進入排雲山莊,好似說好的,這雨在我們進來之後,開始傾盆大雨起來,還真感謝老天的眷顧,讓我不至於淋濕狼狽不堪,後面進來的登山友可沒那麼幸運,硬是淋個落湯雞,好不狼狽。排雲本來就不大,加上82位登山友的湧入,大夥只好在露天吃飯,配著雨水那感覺可也真好玩。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