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快︱不等人的舒芙蕾 Soufflé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烤箱內膨得老高的舒芙蕾
2022.2.5
法國人說:le soufflé n'attend pas, on attend le soufflé.
(舒芙蕾是不等我們的,都是我們等舒芙蕾)。

就好像《虎膽妙算 Mission Impossible》裡那個,在看完五秒內就會自動銷毀的任務簡報,在烤箱內膨得老高的舒芙蕾在出爐後就得即刻享用,否則過一、二分鐘它就會開始塌陷 (事實上,打開爐門那一刻它的高度就開始慢慢下降了) 。
真是非常考驗我時間管理的能力,不能慢條斯理地先做好等家人都到齊了再享受,而是要先確定大家都"準備好等一下有空/想吃",然後一氣呵成的完成它。
那些糖糖糊糊的鍋碗瓢盆哪…哪裡有時間先善後妥當才來慢慢地、優雅地享用呢? 當然都先堆在水槽裡,也沒空擺盤什麼的…標準的先享樂後吃苦啊!
這溫溫熱熱、帶著脆脆糖殼兒的一湯匙入口,就像雲朵化在舌尖…
小女兒說:It's way too good...
非常療癒的舒芙蕾 Souffl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