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別城之⋯⋯測試新玩具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希望不要再(實體)停課,但還是把一些視訊基本器材先準備好。
在經紀人2號以及妹妹是小學老師的各種經驗下,入手了陽春基本款的收音器與鏡頭。又因為妹妹的線上教學經驗分享,我得知myViewBoard這套系統。
但很悲傷的是⋯⋯目前並不太支援Mac系統(除非是搭載M1處理器),所以只能使用網頁版。但話說回來,明明就只是線上主日學,並不需要搞得多專業的線上教學(並沒有那些閒暇時間啊啊啊),所以,只有網頁版也用得算相當開心。
由於心知肚明⋯⋯線上上課,就算是強制叫學生坐在螢幕前,還是要像招魂一樣⋯⋯所以,一開始我的設定就是:來測試視訊設備的(大笑)。因此也沒有在那邊一直呼喊大家回來。
新的鏡頭,以我現在的需求,這樣的畫質算很可以了(有種眼鏡擦亮的感覺)。
收音麥克風,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夥伴有說,聲音相當清楚。在家裡測試時,小孩也明顯感受出用收音麥克風跟沒有用,兩者的差異很明顯。
myViewBoard ,由於Mac沒有支援,享受不了強大的各種功能。但因為我不是要走專業的線上教育(沒有要斜槓到那裡去),只圖它的「可以只需開一個視窗」跟「分享螢幕時還可以輸入或畫線」。所以,玩得也很開心!
就在我測試過、連每張圖搭配的講稿都寫好了(是有奪~~謹慎),確保一切都可以順利進行之際,到了教會現場,竟然被沒有「網路可用」差點打敗(因為二堂同時直播,無線網路的頻寬全被吃掉,我完全連不上)。幸好所有線材跟水果產品都帶著了,手忙腳亂的改用自己的熱點,勉強渡過考驗。
因為太慌亂,完全忘記要用myViewBoard,把今天的主日學過程錄影下來(大哭)——畢竟最喜歡的,還是跟小屁孩們問答互動的時間(今天一樣很精采啊,小孩連共產跟獨裁都可以推導出來)。
只好很遺憾的,回家後,再用myViewBoard的錄影功能,把今天準備的內容錄一遍(順便測試收音麥克風,效果真不錯⋯⋯)
這個免費的附加功能,超好用!裡頭所有的東西,就是用myViewBoard做的,而且還可以看到,主日學上過的各種筆劃痕跡 XD
這樣「說故事」好像也挺好玩,而且可以存放很久⋯⋯感覺可以發展什麼。
開心紀念一下,新的視訊設備在線上主日學第一次上場(一邊線上還有一邊管實體的四個小男生,真的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bun
    Abun
    文字轉接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