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潔媽歷險記-如果走散了,我還有你給的勇氣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到很大很大的時候,才知道父母子女間不是理所當然。
不是理所當然相愛,也不是理所當然相護,各個故事有各個原由,是與不是,都由不得他人置喙。
潔媽的故事很戲劇,開創型性格讓她逆轉人生,戲劇化外更增添了豐富性,不畏他人眼光,專注自己的道路,灑脫且豪邁,此為亮點一。
華人喜歡曬娃,暗中還會隱隱較勁,潔媽養育女兒米蟲過程中,旁人的閒言碎語不少,不過那些人要失望了,米蟲的優秀能讓那些人跌破眼鏡,下巴掉到地板上,此為亮點二。
最重要的亮點是潔媽的忠於自己、勇敢無畏,母女二人休職休學,攜手浪跡天涯137天,從北京開始往上,轉乘西伯利亞鐵路一路向西,跨越9個時區、18個國家,母女見識到以往沒看到的對方樣貌,更了解彼此、珍視彼此。易地而處,我問自己敢不敢?當然不敢囉,問我的女孩願不願意?女孩立馬搖頭,撇開經濟因素,光是勇氣與膽量,就還藏在被窩裡。
但這只是表示我們屬於安穩型人格,穩穩地走每一步讓我們心安,不因別人光彩耀眼或指手畫腳就心慌意亂甚至覺得自己不行,你有你的天涯,我有我的海角,以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路,即便只想窩在小小的家那裡也不去,是自己想要的就好。
我想,這才是潔媽想要闡述的骨幹,與其說是親子旅遊書,不如說是不放棄自己的人生歷險記,所有的依附關係,最終會消失,唯有自己,才是最堅實可靠的力量。
60會員
31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