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路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韓劇裏常聽見的走花路(꽃길),是指一路順利、像走在一條開滿美麗花朵的道路上,未來幸福美滿的意思。
而花路,是我把芳香療法落實在日常後,用心體驗生活的代名詞。
陪朋友到藥局買快篩劑,手眼都忙碌著在拿貨包裝,只剩下例行口頭詢問要買什麼的藥師,突然睜大眼抬頭問:妳身上的精油味好香,好舒服喔 ~ 我一直以為這是廣藿香的味道,是嗎?
我笑了笑:妳的嗅覺真靈敏,確實有廣藿香,但還有其它很多種精油調合成的。
藥師:我就知道不一樣,味道也太舒服了,在哪裏買? 什麼牌子的?
我:我自己調的。
藥師:妳太厲害了,怎麼會調出這麼特別的味道?
事實上聞起來很舒服的香氛,並非三言二語可以解釋清楚,因為它是生活的氣味。
約莫六年前,看到韓劇裏提到的花路,心想突然冒出:"如果時時刻刻都有花香環繞在每條我走過的街道,那前途肯定光明幸福"。就這個小小的念頭,讓雖然接觸芳療超過20年,平時卻只在特定狀況或場合使用的我,開始把它帶進了每天生活的儀式中。
起床洗頭洗澡的習慣,從國中就開始。
洗髮前,用針對頭皮狀況調合的精油,按摩完洗頭,不但能安撫容易發紅的頭皮,更有助於活化循環預防掉髮。二次洗頭是我的習慣,第一次用無香的手工皂仔細清潔頭皮,第二次用有機的洗髮乳洗去可能殘留的皂垢,洗髮後噴上花水,如果頭髮有任何狀況,再抹點調合精油當作護髮,即可收尾。
洗澡後,我會全身抺油。針對近期的身體和精神狀態,調合身體油,從肩部到腳踝,緩緩的把油按摩進皮膚裏。讓植物的氣息,從皮膚直達靈魂,不但保養了皮膚,連精氣神都同時被滋潤了。
我指的全身抺油,真的是全身,包含私密處。身體有黏膜的地方,吸收油品的速度和效果更加倍(建議要有專業調油知識者才可以嚐試)。用油的好處,是可以調養和改善那些隨著年齡或生理狀況出現的"壞朋友"。更特別的是,當妳上廁所時,那些原以為隨時間消失的植物香氣,便失而復得般活潑的在妳鼻間穿梭。
臉部用油持續了很多年,而且它早已完全取代了巿售的保養品。抗老、美白、除皺、緊實....女人對於皮膚所有的願望,都在一小瓶的臉部菁華油裏找到解決方案。自從疫情開始戴口罩,臉部菁華油更是發揮了它迷人的副加效果 - 不用額外加精油扣,就可以常保空氣清新。
穿襪子前,我會按照當天的心情、場合或是挑戰,隨手調油均勻的塗抺在整隻腳掌上。
足部連通到全身的穴位,也是人體與土地接觸的通道。抺上調油後,細細感受植物的能量由下往上的躍動,搭配正念行走,覺察自我全身能量的流動感,是歡慶一日正式開始的最佳儀式。
你會擦護手霜和指緣油嗎?
我會,但我的護手油一瓶就搞定,而且還能隨時變換氣味、針對不同的場合,做出最佳的調配。
花路,我每天都在走。
從頭到腳的香氣,是植物和我共同創造出來的,獨一無二的花路。
妳當然可以走出自己的花路,讓每天的生活,都變成幸福的儀式。
#客製化妳的花路
#芳療
#人生花路教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成一朵花,人生處處是花路。 歡迎如花般精采的你,進來坐坐,一起分享花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