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正式開始前的準備:喝水、早睡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定了6月底要正式開始R飲食,我決定在正式開始之前的這段時間,好好的吃,希望能找回過去吃到美食時單純的快樂。
初診時王醫師建議我一天要喝4000~6000cc的水。
之前我進行了半年左右的低碳與高蛋白飲食,明確感覺到身體在使用酮體時,精神與真的好很多。過去我是一個怎麼睡都睡不飽的人,一天要睡到9小時以上才會感覺「不累了」。開始吃低碳高蛋白飲食之後,即使睡眠被中斷或是睡得少,也感覺精神很好。這應該是身體代謝酮體的副作用。(只要限制碳水的涉入,身體就會開始使用酮體,不一定要吃高油脂的生酮飲食喔!)
BUT!身體在代謝脂肪、產生酮體時,會產生很多代謝產物,這些都要靠多喝水來代謝。我就是沒有注意喝水量,酮體的作用讓我每天都很難入睡。雖然酮體會讓人精神好,但日復一日的晚睡是客觀事實。久而久之,我的精神狀態越來越差。已經有無數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或是睡眠被剝奪會對身心健康造成諸多負面影響,包含悲觀的情緒與思考等後果。
但是這一切,只要多喝水就能大幅改善!
不過才開始拉高喝水量2天,我的睡眠品質已大幅改善。早起不再是困難的事情,讓我覺得一天多了好多時間。但要喝到4000cc還真不容易,基本上就是要有意識地一直喝水。我也下載了記錄喝水的app「Waterllama」,來記錄喝水量。
可愛又好用的App,還有小工具可以放桌面。
王醫師除了強調要多喝水之外,也強調早睡的重要性。靠多喝水解決酮體造成的睡眠問題之後,我變得可以早睡早起了,感覺更能把握時間,好好做事。
希望能建立起良好的生活習慣,用最好的狀態開始我的R飲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瓜瓜小姐🍉
瓜瓜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