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不是策略、運氣不是考量、恐懼不是選項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希望

我希望十年後能擁有一間房子。可以「希望」很多東西,但是這些都只是空口說白話,重點是,為了希望,你願意進行多少的努力?應該要去規劃具體的事項,必須做哪些事情、累積多少東西,才能得到你希望得到的。記住,「希望」是自己爭取來的,而不是天空掉下來

關於運氣

別人的運氣很好,刮刮樂中了頭獎,常常撿到錢。「運氣」可以說是機率的一種,機率越低越難中,所以好運氣,都是在中了低機率的內容,才被說成的。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都是中了之後,才會說運氣好;而不是說他運氣好,所以買彩券一定會中,「運氣」就像是贏家一樣的頭銜,但是誰能成為贏家,也要比了才知道,也要公布結果才確定;「運氣」是如此的不可控,我覺得可以想成是額外的獎勵,不能在實際上運用

關於恐懼

我怕去跟別人說話,因為怕別人拒絕我。「恐懼」是在擔心還未發生的事情,是自己所想的最糟糕結果,但是事情都還沒發生,有什麼理由去怕呢?就因為擔心,所以不去嘗試、不去挑戰,是一件非常可惜的行為。可以把「恐懼」當成是一個指標,對自己哪裡比較沒有自信的指標,害怕跟別人講話?那就去鍛鍊說話就好,可以反過來利用恐懼,讓自己做好更充足的準備
希望不是策略、運氣不是考量、恐懼不是選項,現在還有什麼能阻擋你的?請放手的去開拓自己的未來吧!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