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死亡即遭人遺忘,要不創作出經典的創作、或做出值得被寫下的事情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來到世上,總會想要留下點什麼,好證明自己存在過,不然對於整個宇宙來說,自己生存的短短一百年,根本還沒意識到就結束。這讓我想到了一種「觀星療法」,看著天上的星星,雖然漂亮,可是有一些已經爆炸消失了,會覺得自己特別渺小。而想要延長自己的體現,只能靠人們的記憶來加長
偉大的作品千古流傳、世上的偉人流芳千史,人們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就好像現在還存在一樣,只是實體不見,但意識卻還保留
古蹟之所以偉大,是因為經過千年的保存,讓我們得以見證古代的技術;而那些名人的話語,也可以說是人類世代傳承的演化,我們都是透過前代的教育,而才有了現在的高樓大廈、才有車子飛機,這些都是歷史的傳承,也都是前人所留下的禮物
而我們想要在世上存在最久的方法,就是讓大家保留對自己的記憶,讓世上的人們一代代流傳,所以我們在網路上,總會踴躍發表意見,尤其如果是以匿名的形式,更會大大的主張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這些,都是想要影響他人的想法,以達到自己存在的感覺。
我有一種想法,我們天生,就是想要延續自己的生命,不管是肉體上、還是精神上,我們的溝通互動,就是偷偷的把自己藏進對方的腦子裡,所以我們喜歡表達,因為聽到的人越多,就越有可能,把自己的意識塞進更多人之中,甚至透過他們,我的想法結合他們的思考,會幫我繼續傳承。就算自己的肉體消失,我們的意識也會再因為別人,繼續留存。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