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問 | 01:你的名字的意義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Question 1:寫出你的名字的意義。

中文本名的意義是忘憂草。

我出生在小雪,正值冬季,母親替我取這個名字,希望面對生命中必然的霜寒時,能夠懷抱與希望。
本名是爸媽送我的第一個禮物。它的祝福寓意,很巧妙的契合了我的生命歷程。忘憂忘憂,可謂是最契合的祝福了。

唯一一個暱稱是「語瑟」。

解語的語、琴瑟的瑟。國中時,有一段時間著迷於讀字典,莫名的被這個字吸引住,這個暱稱在網路上以及好友間通信使用,一直沿用至今。後來,因為「瑟」的諧音問題,偶爾也會自稱「五十絃」。
錦瑟無端五十絃。這句詩在進了中文系後,與紅樓夢一起成為我的hashtag。為此,大學和碩班修課時,都義不容辭的將選李商隱無題詩做為報告主題,(到後來讀義山讀到相看兩厭)

英文名字是Althea。

意思是蜀葵花,希臘語中是治癒者的意思,和本名同樣是花草的意義相對照。
友人經常抱怨讀起來拗口,往往偷懶簡寫「Al」、或直接喊「Sia」。
It's me, alth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thea🎐
Althea🎐
仰望傷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憂鬱的烙痕會在靈魂上開出花朵。 對世間一切感到厭倦,卻仍不時因凡塵的溫柔有所而觸動。 願平生能從一個書呆子、做一個讀書人,再成為一個知識分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