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lio e Olio 香蒜橄欖油義大利麵

基本上到一家餐廳,如果主打的是義大利麵,我一定會點 Aglio e Olio蒜炒橄欖油和Carbonara培根蛋麵。

我覺得最簡單的菜單,最能展現那家餐廳的實力。如果有茄汁肉醬義大利麵,也覺得不錯。但實在太少吃到好吃的。
也就是這三個是我會做的義大利麵,所以比較容易在外面吃出好壞。
周末一時興起,看看家裡冰箱剩下什麼可以煮來吃,結果肉類完全都忘記解凍 😆。還好還有portobello mushroom波特菇和冷凍干貝,就來煮一個干貝菇菇香蒜橄欖油義大利麵吧。

準備步驟

  1. 首先把干貝拿出來隔水解凍(干貝放碗,在用另一個更大的碗裝水,讓他漂浮在上)。解凍的過程要比較小心,適時的換水,黏在一起的干貝不要硬拔開,不然干貝會解體。
  2. 等待干貝解凍的時候可以來備料 —波特菇沖澡一下,擦乾備用。
  3. 蒜頭因為我喜歡很多,所以兩人份差不多用了一整顆蒜頭,至少8–10瓣。蒜頭切碎成蒜末。
  4. 橄欖油準備60ml。

烹飪步驟

  1. 我的作法會是先煎好干貝,干貝煎好後就放旁邊備用,
  2. 波特菇用氣炸鍋稍為烘烤8分鐘至香氣出來,並使之乾燥。然後切成入口大小備用。
  3. 義大利麵煮到8分熟快9分熟,al dente的狀態,不可以太軟爛,因為後續炒義大利麵還會增加他的熟度。
  4. 煮麵水留下。煮好的麵撈起鍋備用。
  5. 冷鍋直接倒入橄欖油和蒜末,用中火加熱。一定要緩慢的加熱,讓蒜香盡出卻沒有焦味。
  6. 當蒜末逐漸轉金黃色,菇菇下去翻炒,加入麵條,讓麵條充分和橄欖油融合。
  7. 麵條都打開後,加入約60ml的煮麵水,水分吸收完全後,就可起鍋了。很簡單。
  8. 干貝就直接放在旁邊配就行了,別在放進去以免太老。大家應該都會煎干貝吧。如果有不會的,歡迎留言,我再補充!
請享用~
如果喜歡文章,按下愛心或LikeCoin5次(不需任何費用),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歡迎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看片指南|《未生》我的努力,質與量都和別人不同 劇中有太多金句。但是這句,「我的努力是未開封的新品。我的努力就是我的賣點。我的努力,質與量都和別人不同。」是一切的開端。 《未生》是圍棋的棋局,代表還未結束。…www.facebook.coma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