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你休息的方式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年中最長的一天已經過去了。就個人而言,我是冬至的粉絲,因為我喜歡說這樣一句話,“從現在開始,我們每天都會變得更亮一點,直到夏天。” 現在是夏天。我們已經到達了山頂,從這裡開始,我們開始慢慢地往下走。
日子漫長而慵懶。或者,它們很長;他們有潛力,在他們的長度上,也採取了一定程度的懶惰。(懶惰?無論如何,拼寫檢查都不喜歡任何一個。)我一直在考慮休息的想法。這不是我最近一直在做的事情,我意識到這一點的部分原因是在大流行開始時,我做了相當多的事情,並且通過擴展,我知道了它是什麼。我知道那時我應該知道,但我沒有。
現在,我以一種非常具體的方式使用“休息”這個詞。
以下是根據這個特定定義的“休息”不是什麼的列表:
它不是在睡覺。睡覺就是睡覺。是的,從技術和科學上講,睡眠是身體休息的最基本形式,這很好,人們應該盡可能多地睡覺。我只想睡覺。但是我們已經有了一個關於睡眠的詞,這個詞就是睡眠。我不是在談論睡眠。
它不是冥想或做瑜伽。這些也是美妙的事情,它們為休息創造了空間。但它們是積極的、以工作為中心的休息方式。不要因為我在同一個思想流中使用“工作”這個詞和“冥想”這個詞而生我的氣;我要重申,當你有一個堅實的冥想練習時,休息會容易得多。但與你的呼吸在一起是一種積極的清醒體驗,它很棒——它甚至可能是神奇的或精神的!但這不是我要說的。
它不是在看電視,也不是在手機上滾動或玩遊戲。屏幕前的無意識活動我喜歡稱之為“有意識的死去”。這些是最容易獲得的工具,可以讓我們離開自己,感覺非常好,或者至少非常必要。我不反對在有意識的情況下死去。很難成為一個生活在身體裡的人。有時,能夠離開會有所幫助。我一直支持不時從生活中抽出一些時間。我可能會將所有讓我們在短期內選擇快樂而不是痛苦的多巴胺傳遞者都歸入這一類別:毒品、酒精、在被子下吃微波玉米片、視頻遊戲、播客、奧利奧的袖子。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並不討厭它們。
在大多數情況下,它不是與人閒逛。這裡有一些例外,稍後我會談到這些,當我開始談論這種高度特定的“休息”形式是什麼時。(也許我應該從那裡開始,你是對的,但我們在這條非定義軌道上走得太遠了,現在不能停下來。)任何你必須在日曆上約會的事情都不是我在說的事情關於。美妙的、有創造力的、肯定生命的、必要的、健康的、人性的,是的——但休息,不是。
不是在你的待辦事項清單上做一些你已經推遲了一段時間的瑣事,而且如果你說實話,那是相當愉快的。你知道:整理你的香料或清理沙發上的貓毛。完成後會讓您的生活感覺更好的事情;他們搔癢;他們滿足需要滿足的東西。做任務可以很有趣,它可以填滿整個週末,一點也不覺得浪費,但它仍然是工作。工作與休息相反。
你可能會想,“你列出了所有有趣的東西。我猜你覺得休息不好玩?我不知道還能剩下什麼。” 你是對的,這是工作和上面列表中的一些事情之間的一個狹窄的小窗口。
以下是一些決定性的休息品質:
休息很慢。休息時你不會感到匆忙。這並不意味著你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休息。這只是意味著,如果你有時間限制,你需要一個計時器。你不能作為一個休息的人來負責時間。幸運的是,我們有這方面的機器。
休息很安靜。它不是無聲的;對許多人來說,音樂是非常重要的休息元素。但它不會傷到你的耳朵。佔用所有空間的聲音不會讓您感到不舒服或突然感到壓力。有些地方可以找到這種安靜:帶電唱機的書房、開窗的廚房、樹林中人行道附近的長凳。可能是一家非常特別的餐廳——不是太滿也不是完全空蕩蕩的,在那裡你不用擔心被辦公室裡認識你的人發現。
休息是柔軟的,或感性的。它是用你的拇指按摩你自己的手掌,或者撫摸一隻發出呼嚕聲的貓,或者拿著一杯熱茶,或者聞一聞鮮花、咖啡豆或切碎的香草。休息應該輕柔地愉悅感官,這就是我要說的。這種東西的更多機制:搖椅,蠟燭,乳液,烘乾機裡的襪子,熱水中的蜂蜜,花園裡的可食用的東西,狗或寵物兔子或山羊,全新的運動衫,所以里面超級 -柔軟且完全不起球,頭皮按摩刷,完全適合您手中的石頭,小溪或湖泊或河口讓您的腳在炎熱時進入。
休息是防恥的。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當你休息時,你不會感到內疚或羞恥。這是感覺良好的狀態。而事實上,在你的生活中,能在你休息時與你共存的人並不多。也許是你的伴侶、你的姐姐、你的媽媽,或者認識你很久的朋友。你可以在哪種人身邊休息的試金石是你們(A)在長時間的沉默中是否完全舒服;並且 (B) 可以講幾個小時又幾個小時而不用思考,“好吧,我接下來要說什麼?”
這些漫長而無精打采的日子有幾個額外的白天時間來休息;我建議利用這一點。最簡單的休息方法是安排大量時間進行思考或做白日夢。這實際上可能看起來很像外界的冥想,但它是不同的;你可以想任何你想要的,讓你的想法把你從這裡帶到那裡,沒有規則、結構或指導。我喜歡在下午做白日夢,一邊聽著我覺得沒有威脅性的無聲鋼琴音樂。(這是我的無字播放列表,順便說一句。)我打開音樂,也許會吃點簡單的小吃(爆米花,natch),然後坐在巨大的紅色椅子上思考。有時我閉上眼睛。有時我會有點卡住,我開始想,“我可以想任何我想要的東西。Annnyyyyy東西。任何。老的。事物。” 我讓我的大腦把我帶走了。(設置一個計時器,讓自己更加放鬆;只對你腦海中發生的事情負責會很有幫助。)貓通常會加入我的行列。
問題是,待辦事項清單上總會有更多。總會有需要你的人,要完成的事情,要完成的最後期限。您將永遠找不到時間在吊床上待上一整天,並真正沉浸在您已完成所有工作的知識中。今天是休息的最佳時間。你有時間,你有工具,你有財力。
如果做白日夢對你來說聽起來不太好,我在下面列出了一些休息的想法。選一個。選擇兩個。拿出你自己的!然後,當你這樣做了,告訴我你的休息想法。我百分百支持他們。
    Pop Popok
    Pop Pop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