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天成為知識IP的行動日誌006-擔任組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定要記錄,最近老感覺自己走在夢境與真實當中...老在做自己不擅長的事...在持續做的時候...
我開始相信,教育是一場馬拉松,教育的本質是給予環境、機會,等到時間點到了,學習者會自然而然的改變。
--------------
不知道有沒有人,某個時間,會忽然覺得,啊,我想錯了。
最近參加書院的《交付營》並在裡面擔任組長,交付營,是指要去規劃出更完善的課程交付方案,讓學員不僅獲得聽,更確保學員能理解—實作—到應用,因為,在大陸知識IP賽道,相當競爭,交付決定課程口碑。
必須坦言我在學的時候,可能是語言差異,一開始我覺得為什麼要這麼多套路,就連諮詢,前中後要注意什麼,多久要發什麼訊息,感覺像業務一樣(實際上,套路就像顏色配色理論,一種讓服務可是化的方法)。
反正,昨天我就有點無法理解整門課的意義,導致昨天12點前,要交關於《交付內容》的作業,我過過12點才交。
也因為我真的非常卡,我沒有聽課,而是去看了其他有打卡發圈的人,在看的過程中,對於這整件事,我開始有不同的理解…從別人的作業中,看到不同的觀點,當下察覺到——我的解讀錯誤了…
沒有交付設計,就像我直接把圖卡塗成豔紅色與豔綠色,上面放黑字,完全不固觀看者到底無法看。
但已經凌晨,我打卡完,直接去睡覺。
今早起來,我取消了某個工作,打算專心看待交付營的整個課程,也只剩下不到30天就結束了…
這次卡住,過程有點有趣,就像一位老師說的,要允許自己不可以,這樣未來才會允許其他人不可以,卡住是有意義的,你會知道每一次卡住的感受,沒有卡住的人,是無法理解其他人為什麼會卡主。
很巧的是前天,我組內的學員,其中一人,跟我提到,在現階段她是沒辦法列出交付目標,她想更了解一點再設定目標…後來請她用自己的方式去打卡。
有時候卡住,卡住我們的可能是自身的思維,這時候旁人未必幫得上忙,需要花點時間靠自己想通。
這次蠻感謝鹿盈盈讓我體驗當組長,有機會看到其他成員的狀態(原來別人也會卡住 ),也讓我重新審視自身的狀態…
也許生命中的每個遇見都並非偶然,是為了讓我們成長,是個禮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圖解讀書會後的文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哪一款大叔老伯是你的菜?筆下人物角色設定集!(持續施工中~)哪一款大叔老伯是你的菜?筆下人物角色設定!(持續施工中~) 歡迎留言你最喜歡哪一款大叔老伯!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4-06-16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由?在獨裁國家中的自由vs.民主國家的自由,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由? 真正自由的人,不論身處哪裡,都是自由的 在獨裁國家和民主國家中,自由的概念有著不同的含義和實現方式。 獨裁國家中的自由 在獨裁國家中,自由通常被視為由國家或領導人賦予的權利和特權。這些權利和特權可能受到嚴格的限制,...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5
哪樣算是舒適的黑色?關於深色系網站設計的五個技巧「黑色是一種最有態度的顏色」By 山本耀司
Thumbnail
avatar
筱涵|Hannah
2024-05-17
哪裡可以找到免費法律諮詢?注意線上諮詢的陷阱遇到法律問題,想找律師諮詢,因經濟因素,不免俗會有當事人尋求免費法律諮詢。本篇文章將說明哪裡有免費法律諮詢的資源,並提醒線上法律諮詢的可能問題與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5-02
哪個時間你會成為性能力最強的人導讀: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性慾在一定時間內會呈現有趣的規律,具體可以分為四類,即一生的、每年的、每個月的和每天的。美國某性研究所建議,性生活不和諧的夫妻可以利 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性慾在一定時間內會呈現有趣的規律,具體可以分為四類,即一生的、每年的、
Thumbnail
avatar
Corey Hughes
2024-04-19
哪種戶型的房子既好看財運又好呢問: 和老公一起奮鬥了五年,終於買得起自己的房子了,哪種戶型的房子既好看財運又好呢? 答: 房子方正不缺角 如果說房子的戶型方正不缺角,這種情況是非常好的。因為在家居風水學中,講究四平八穩,住宅戶型也是如此,所以住宅戶型以方正不缺角為佳,方方正正不缺角的戶型。這樣的戶型在風水學上不會存在過大的缺陷,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10-26
生之花—客製畫:百鳥朝鳳,此景應只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生之花系列。百鳥朝鳳,此景應只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帶來豐盛、喜悅,以及滿溢而出的幸福之心,從心發出的喜悅能夠感動你我,與你分享這帶來幸福的作品,一起看見,生命真正的美好模樣~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5-26
自信哪裡來?是天生的?可以培養嗎?以前我覺得自信是天生的,有些人一生下來就擁有自信,而自信讓他們看起來那麼樣的光彩迷人、有魅力;所以一直認為自信離我很遙遠。 我覺得可以分為兩個面向: 攸關行動;這部分取決於你對自己的信任和對自己能力的掌控度。 你想想怎麼樣的人會讓你信任他? 你內在是怎麼跟自己對話的? 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01-04
哪兒有什麼好玩的? 給自己一個挑戰,每個星期兩個人要一起到一個我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或者三十年以上沒有去過的),或者參加一個從來沒有參加過同類型的活動,或者做一件自己從來沒有做過或體驗過的事情  年輕時在家裡辦了一個讀書會,大伙都是努力工作也認真生活的人,彼此見面總會互相交換一下訊息:「哪兒有什麼好玩的?」  時光飛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