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生命的全貌』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個案大多不識靈氣。
但他們願意來到我面前,
我謝謝這份願意,也謝謝我自己就在這裡。
或許當我們開始探問生命的意義與目的時,
便開始可以好奇、願意嘗試不同的可能性。
以前對於完全不識靈氣的個案,我會覺得棘手或擔心。
要怎麼解釋靈氣與其運作,
如何讓他們相信靈氣能為他們帶來幫助呢?
現在越來越沒有這類擔心,
因為我全心全意的信任靈氣,
信任自己的存在,
也信任這個在我眼前的人擁有充沛的生命力。
我信任生命之流的安排,
有些人會轉身離開,有些人會短暫停留,
希望在這相遇的瞬間,我能陪伴他們體驗靈氣、體驗自己。
少數個案則接觸過身心靈相關的學習。
有的人會分享他們在這方面的智識與收穫。
頭腦上的認知容易取得,
我更想聽到這些學習,是否能為他們帶來生命根本上的改變。
有些人則帶著困惑。
------------------------------------
寧寧說他的學習團體,帶他看見了「我不夠好」的信念,來自5歲以前的畫面。
我問,然後呢?
然後就是一直去看到不同時期的自己,做「清理」,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撥開。
我問,一直撥開,然後呢?你想要的是甚麼?
我想要不生病啊!(這時寧寧的眼淚,我有一些自己的解讀)
寧寧在談話過程中不斷流淚,越來越無力。
然後才告訴我,他的學習團體在他感到徬徨無力時告訴他,你都學習幾年了!怎麼還擺脫不掉「受害者心態」!
天啊!這是甚麼鬼!你讓他看到自己甚麼時候開始有「我不夠好」的信念,丟著他,自己看著辦嗎?然後在他感到挫折時,再補一刀?!你就是不夠好,都學不會…..(我得深呼吸安頓自己的生氣,才能繼續往下談)
我與寧寧分享自己曾有的迷思,
學習身心靈,不是為了不生病或病症馬上好,不會百毒不侵的。
就像我的中醫老師帶給我的觀念,
不是免疫力超強就好,應該追求身體擁有調整並恢復到平衡狀態的能力。
我希望追求的學習,
便是能在每個當下,擁有安頓身心狀態與和諧生命的能力。
這個能力要能帶得走,
要能透過不斷練習與實踐落實在我的生活裡,
而不是離開老師、離開教室就打回原形。
短暫的相處,我陪著寧寧靠近情緒,帶進一點對自己的看見,分享簡單照顧自己的方法,回家可以做做看。
-----------------------------------
看見小時候的自己,是為了看見『生命的全貌』。
我看到了小時候的畫面(接近死亡),
看到了自己建立「我不值得被愛」、「我是沒有價值的」的信念。
但這個畫面(事件),也為我帶來生命的「資源」。
為了求生存,我擁有超強的求生意志!
生命中的很多挫折,我從未想過結束生命,
只想著我要撐下去!我要想辦法!我不能放棄!
當我用更豐富全面的眼光看待自己,
生命就照進了光。
有時候我仍會無力挫折,覺得自己不值得,
會看不到光。
但我體驗過光,我信任
黑夜總會流過,太陽還會升起。
光,一直都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