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出口的過往傷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能安然論及過往的傷害時,

那也代表你已經治癒完了傷口,

結束艱辛荊棘的那段路,
(就像蛙人隊最終測試的天堂路那般)
迎著嶄新與成長後的自我,
這是傷害後的成就自我。
在情傷中,
身邊的人總是對你一句:『學會愛自己,多愛自己」。
但卻沒有明確的告訴你,你能做什麼?
而你如何解讀這句話?
又如何著手成就這件事?
前幾天在社群裡,有人這麼討論著這個話題…
到底要如何愛自已?
我不懂什麼才是愛自己?
那你知道如何去愛一個人嗎?
很自然的你知道如何去做,
當我們碰上愛的時候,
你自然的會…
掏心掏肺毫無保留的將自己奉上,
就希望對方看到你的真心,
你學著改變自己成為他所希望的那樣,
就希望他更滿意自己,
你開始以他為中心做為思考點,
就希望他能感到更多的幸福和滿足。
漸漸,你已不再是原來那個你自己,
當你不再是自己熟悉的你後,
你還懂得怎麼快樂和不凡嗎?
不懂了,因為你失去了自我。
這也是常人口中的,
不要為愛失去自我,要懂得愛自己。
愛自己簡單來說,就是『保有』與『邁進』。
保有原來的你,你原本的樣貌、
你原本的熱忱、你怡然的快樂、
你自然的行為、你獨特的自我…等等。
修正不夠理想的你並邁進更好的自已。
情傷後,就只是讓你尋回自己,
當你覓回原來的那個你,
自然會好好的呵護並愛著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心中的家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裡的為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迷失還是迷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依仗著他愛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土城居酒屋推薦】坂上源炭火居酒屋 │ 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絕妙炭火香氣的燒烤美味,吃飽再睡!​我喜歡吃燒烤,尤其喜歡吃炭火燒烤,因為食材經過炭火燒烤後,油脂所產生的煙薰香氣,是任何調味料都無法比擬的。新北市土城區,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坂上源炭火居酒屋🎀,堅持使用傳統的炭火燒烤,讓人一試成主顧。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2-17
吞一顆時空膠囊|你要相信,說出口的愛會生根畢竟,連這樣的我都可以選擇勇敢地說出,也正在愛的路上嘗試越說越好、越說越吻合心意了, 我相信 你一定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1-07
只有圈內人能說服我的事我一直都很晚睡 是那種半夜三點才睡的 因為工作是中午才需要出門 睡到中午隨便吃點東西就出去還來得及 爸爸唸過我 但我自認改不掉,醫生也說固定時間睡就好 不過圈內朋友們發現我很晚還在發文 問我幾點睡? 聽到三點睡,大家有點嚇一跳 開始好幾個唸我這樣不行 一個不分偏p的朋友 唸五臟
avatar
帆夏
2023-11-11
不再能說的話好想念在這種不好的時候,能夠問你,我們可以約嗎?然後我知道我會得到回覆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艾法
2023-11-07
我還是什麼話都沒能說出口,只是呆抱著回憶1. 台南也到了晚上只有六、七度的時節了,此時我正在宿舍牆外抽菸。剛好播到Aimyon的〈你不聽搖滾〉:「雖然我想你根本不聽搖滾,但我就是靠這些歌曲,度過每一段戀愛。」 小六到國一的時候我有喜歡的人,但那時候我還沒有用過音樂串流平台,所以當時的我在談戀愛時沒聽任何音樂,遑論搖滾。 直到朋友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3-07-28
日本電影 | 《在車上》—凝視內心的傷痛才能找到出口,踏上自我療癒之旅《在車上》是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由備受矚目的日本新一代導演—濱口龍介執導,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三浦透子、岡田將生等人演出。電影融入文學性,並在充滿靜謐的氛圍,講述兩個受傷、孤單的靈魂,在充滿與前妻回憶的車上,開啟了自我療癒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4-13
從被人傷害到傷害別人……帶孩子探討那些我們不應該說出口的話我常帶高年級和國中的孩子寫〈最不喜歡大人說的一句話〉這個題目。根據統計,「還不趕快去寫功課?!」榮登排行榜第一名。這學期的課程,我整理了八句學生筆下的「傷人金句」給孩子們看,他們深感認同。聊過以後,還沒結束,真正的重點才要登場!這也是我在這學期加進課程中,試圖帶領孩子進一步思考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4-13
關於傷痕|那些沒說出口的家人的傷,難以痊癒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2-02-23
偶爾來點負能量 I 玩笑話的附帶傷害最近偶然看到了一系列的負能量笑話,作者似乎是從網路上蒐集來的,好笑嗎?有的也還不錯笑,用圖片一則一則看比較有笑果。 笑完了,其實裡面也有些可以嚴肅的部分。 關於玩笑話的想法,有些東西醞釀著想寫,雖然是經過前段時間的亂鬥,很多可以討論的早被討論一波了,隔了一小段時間再寫,希望有擠出一點還可看的渣渣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10-25
你能無底線的原諒誰,誰就能無底線的傷害你。​愛應該讓人變得溫柔和勇敢,而不是常常感到委屈和沮喪。​ ​ 會讓你失望的人怎麼可能只讓你失望一次,有些人回頭,只是為了再狠狠傷害你一次。​ ​ 你能無底線的原諒誰,誰就能無底線的傷害你。​ ​ 相遇不一定有結局,但一定有意義,他用你喜歡或不喜歡的方式,悄悄教會你什麼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