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篇-瑜珈村Krishna Village 義工行|澳洲公路旅行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在台灣當義工的經驗多是在宗教場合,多數的義工朋友總是笑臉迎人且熱情慈悲。

所以我心中義工的模樣是善良、熱情、慈悲,然而這兒我見到的義工則是超級「有個性!」

第一晚找不到餐廳,見到一位女孩問了路後,心想跟她閒聊一下,結果她竟然回我「抱歉,我現在不想講話~」當下覺得吃了閉門羹......

隔天有緣分的我們分在同一組工作,才知道她是很熱情的,只是前一晚好像在執行瑜珈行,類似禁口的儀式?!

raw-image

嚴謹VS放鬆

中午吃完午餐後,趕在最後一分鐘到達工作地點,一個人也沒有!!我傻傻在那兒等了20分鍾後,心想是不是改變地點我沒聽到。

就在我想去趟洗手間時才見到一位女孩珊珊來遲還對我表示:

「別緊張,放輕鬆啊!」

人都到齊了後,我負責的事項去快速完成後,一位男孩對我說:

「你動作好快啊!不用急,慢慢來就好~」

我好像太認真了?難怪前一天我自己的工作快速完成還幫另一位夥伴時,她表現出來的眼神是不可置信....

raw-image

好學生VS好隨性

一早義工交辦工作事項時,大家都挺準時的,我也戰戰兢兢好學生模樣的站在那兒仔細聆聽,生怕漏掉任何訊息。

而這過程,有些人開始做起瑜珈或是伸展動作。這些人是瑜珈修行人嗎?隨時隨地都能做起瑜珈,開會時做,工作時也會做,過程中還會發出特殊的聲音調節身體,好隨性啊!

raw-image

認真工作VS享受工作

對於被交辦的事項,我總是很有效率的完成,動作之快常被人講統整能力很好,當義工當然也要效率啊!

但看見身邊的義工,可以邊拖地邊跳舞,邊拔草邊大聲歌唱,邊搬重物邊做瑜伽?!看邊開車邊吆喝,天啊!這些人是怎麼回事?!

對他們來說似乎工作不只是工作,還能很享受當下!

raw-image

這些義工多數是年輕人,很有活力,但這些活力又與我在背包旅館遇見的年輕人又很不一樣。

有些人時常保持臭臉,但當你跟他們交流時又非常敞開熱情,可見他們很忠於自己當下的心情。

義工百百種,曾在當地幼兒園及學校當一日義工,而這種放鬆身心的瑜珈村還真是第一回,可以跟不同國籍且有個性的人們交流,讓敏感又玻璃心的我又看見人們的多樣貌與可能性,藉此尊重各種差異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心靈成長吧。


🚗此次公路旅行系列

一個人的旅行排程–Krishna village瑜珈村|澳洲公路旅行

澳洲最美海濱小鎮-Yamba?!|澳洲公路旅行

再訪拜倫灣-背包旅館初體驗|澳洲公路旅行

再訪拜倫灣-水晶城堡|澳洲公路旅行

入住篇-瑜珈村Krishna village義工行|澳洲公路旅行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