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到大都很挑食,所以很抗拒吃蔬果。但到底知道蔬果是有益的,因為抑鬱症的緣故迫自己均衡飲食,所以再不多也要迫自己吃一點。但我一直不大了解自己抗拒吃蔬果的原因,只想著是因為小時候被父母迫著吃的原因。但現在慢慢懂了,原來我是抗拒合成的味道。
早些天去散步,走過公園,聞到難以形容臭味,是來自合成肥料的味道。但是,在外國的公園是不會存在這種難聞的肥料味。除了昆蟲令我討厭和害怕,現在才明白自己一直無法在香港的公園散步的原因,除非空間空曠到這種味道不再存在的時候。可能我真的是高敏人士吧,味道的強烈令我感受更大,好的會比人更喜歡,壞的會令人更反胃。
於是,只要身邊有人吃煙的走過,始終還是有抗拒,或許他身上總有那種因子在吧。因為一個人吃煙吃得多,身上總會存在那些味道。今天上咖啡課時,老師也說了,當人的身體無法排出咖啡因時,只能透過汗水揮發,一個人抽煙抽到不能控制時,就會透過其他渠道排出。但是,經過人體發酵的話,排出來的始終不是原始味道,所以喝醉了時的渾身酒味也是同樣原理吧。
以化學肥料種出來的蔬果始終只有合成的味道,沒有那天然的味道。曾經在京都的米芝蓮一星餐廳,會嘗到收集的露水帶有果實的味道,蔬菜有說不出的甜味,才相信這個世界菜有菜味,肉有肉味的意思。今天吃了本地種植的水耕蔬菜,能吃出菜葉內有充足的水份,代表他很新鮮,但始終還是缺乏了一種天然甜味。
所以,天然到底是甚麽味道呢?
被機械和化學包圍的我們,還能不能吃出純天然的味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