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超負荷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必須承認自己並不專心,這問題在寫作上尤其顯著,因此我不常一口氣將文章寫完,往往開了頭便跑開,留下一大堆只有寥寥數句,甚至只有標題的檔案。這些檔案全部放在一個叫做題材庫的地方,每當想不到寫甚麼時便從中尋寶。
看著歷史悠久又雜亂無章的題材庫,不禁倒抽一口涼,天啊,這清單未免太多吧,甚麼時候才寫得完?我明明喜歡將事物清空,所以未讀郵件、未讀訊息一定每天歸零,可是我怎麼可能容忍自己有這麼多未寫的文章?
最可惡的是,有些文章放置太久早已過期,譬如看了一齣精彩的電影想跟大家介紹,結果等到電影落畫仍未將文章寫完。題材庫之中充滿著這些過期的題材,難免怪責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時間將文章寫完。
話雖如此,滿滿的題材庫卻讓我心安,因為這個題材庫的存在,我肯定自己不會脫稿,就算靈感枯竭,依然不怕沒有題材可寫。然而,看著那麼多曾經想寫而沒有寫出來的題材,難免有一種超負荷的感覺。
寫作如此,我的人生同樣超負荷,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今天不完成,明天還是在原地等著,一直在扯後腳。我們的人生到底積壓了多少想做而未做的事?如果一一翻出來,大概連地球也盛載不了。
我們每天擔綱著不同崗位,既是父母,也是子女,既是職員,也是客人,所以我們的人生必然超負荷,只有適時清空思緒,吸收更多正能量,人生才得以精彩持續。
至於如何清空思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我呢,頭越重越喜歡瘋狂煲劇,沉醉在戲劇世界,看完別人的離合悲歡之後,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很輕鬆嘛,伸一個懶腰,重新回到自己的人生,哎呀,不是有太多事要忙嗎?怎麼會跑去煲劇?我一邊惱懊一邊偷笑。
95會員
64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