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準備40%就衝了」書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看到這本書名時,心中受到了衝擊,從學生時代開始,一直都抱持著「準備好了再做」的心態,所以特別想看看謝文憲老師,簡報課的行家,所寫的這本書是在說什麼。而在寫這篇文的當下,是睽違了三年多,才將這本「人生準備40%就衝了」給看完,先簡單嘗試自己的方式簡略概括這本書的內容:
書的旨意是在告訴大家,當想要做任何改變時,「行動」是最重要的。
在這個資訊量暴增的年代,不管你準備了多少,很多機會是一瞬的,沒有人需要主動幫助你,當有了目標,如何在好的時機、掌握好關鍵變數,並做好風險評估,維持禮貌與尊重他人,遵循著「三點不動,一點動」的行動原則,有了四成的準備,抓緊機會就執行了。
是一本正能量滿滿的書籍,有許多作者本身的經驗談跟例子,將來如果我有更好的能力理解一本書,希望再重新看一遍,能闡述得更好。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07-13 開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休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手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崴閱讀-人生準備40%就先衝“失敗並非站在成功的對面,而是未曾嘗試。”   好書分享:人生準備40%就先衝 作者:謝文憲 時報文化出版 時隔六年,一本書重新再版,刪掉了一些故事,也增加了一些故事,跟人生一樣,時間經過發生很多事情,有一些可以放下了,有一些要留下點什麼。憲哥的這本好書,書名改了一點,一樣要衝,先衝跟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12-09
    人生準備40%就先衝 (謝文憲 憲哥講座)憲哥今天的講座~ 我的心得比別人敢行動、願意隨時人脈連結、敢為自己衝勁設斷點   整個講座憲哥還是一樣先用時間點來自我介紹一下,這部分每次都有一點雷同,但每次不同的都會有一個故事深化跟進入當天的主題,這次用了過去在學校的社團中經歷如何發現自己就是為麥克風舞台而生的天賦做開場,感覺就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3-12-04
    【告別被低估的自己,人生準備40%就先衝】憲哥這本書《人生準備40%就先衝》雖然是重新再版,但度過這幾年的低潮、打擊與歷練後,內容也改了1/5,從書中看見更多的智慧與從容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11-30
    《人生準備40%就衝了!》 超乎常人的目標執行力⭐️書名:人生準備40%就衝了 ⭐️作者:謝文憲 ⭐️取得方式:swapub交換 ⭐️類別:商業理財/生涯歸劃 ⭐️初版日期:2017/5 ⭐️推薦指數:⭐️⭐️⭐️⭐️⭐️ ⭐️心得: 這本書的書名取得很好,如果你有停滯不前的計劃「似乎」看這本書可以有一些衝勁。 拿到此書,起初翻閱
    Thumbnail
    avatar
    read read
    2023-09-03
    讀後感:消費人口數少了「半個台灣」!日本啤酒市場蒸發近 40%,麒麟、朝日怎麼求生?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消費人口數少了「半個台灣」!日本啤酒市場蒸發近 40%,麒麟、朝日怎麼求生?日本啤酒市場衰退,慘掉 34% 規模,哪些原因讓啤酒市場產生如此變化?市場變小、顧客減少、價格賣不高!怎麼救業績?面對市場衰退,麒麟啤酒與朝日啤酒又如何調整各自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5-26
    【影評】《Second Act》重塑人生 再一次重回青春 你準備好了嗎?重塑人生 人生第二次機會就在眼前,你會追尋?還是因為年紀而卻步?不管是職場還是愛情,都別輕易放棄讓自己幸福的權利! 年輕時,妳嫁給了愛情,奉獻給工作;中年時,你為家庭犧牲,為年齡喪氣… ,那,甚麼時候你才願意為了「自己」? 圖片 雖然經常聽到「學歷不代表一切」,但事實是「那不代表一切,卻是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5-15
    《精選視覺筆記11/50、人生準備40%就衝了!》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謝文憲(人稱憲哥)老師的”人生準備40%就衝了”做出發,期待透過一些提示的分享,帶給你我每個人多一份勇氣去嘗試、去圓夢。 首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無非是”這年頭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這段話,因為一語道破許多猶豫不決、缺乏行動勇氣的藉口。  在【自身專業能力】上,很喜歡”隨身碟”的比喻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4-21
    我的人生我決定 為生命的盡頭準備-我參加的人生第一場”生前”告別式 我的人生我決定 為生命的盡頭準備-我參加的人生第一場”生前”告別式   如果明天或是一個月後你將面臨生命的終點,你想來點什麼,我想我會清空我所有的東西,把我所有有殘餘利用價值的東西分送或是賣出去,我想我會細細地整理我的電腦把回憶留好,如果還有人想要看有資料可以閱讀,我想我會把帳號密碼交出來,給予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17
    人生新旅程準備啟動今天總算是確定了去南京的時間。 看了幾個星期的房子,終於在今天簽約了。 房子一旦確定之後,我們就配合房子起租的日期,把機票也一起訂好了。 萬事準備好,就等著帶著妹妹跟點兒全家搬去南京了。 這趟旅程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變得很挑戰,但,認真想想,人生也因為這樣變得更加刺激,好像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我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