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小夫妻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房價節節漲,跟著升息,買房真的越來越不易。
小夫妻倆都是北部人,因讀書在中南部生活,畢業後沒有考慮回北部,一方面是這裡有工作,另一方面考慮的如果結婚,北部生活可以,買房大不易。
種種考量後,便定居於此。
7年前買房500多萬,這在台北能買到什麼?即便兩夫妻要背房貸,但終究有了一個家。在這個萬物都漲,結婚成家越來越困難。
小夫妻放棄了拍婚紗,宴客,把錢省下來可以還房貸,去旅遊...
原因是問了很多結婚的朋友,婚紗照以冰在儲藏室,倉庫,或很礙事。拍婚紗幾乎是每個女子夢想的事,在我周遭的朋友是,我周遭的朋友不遠千里聽哪家拍得好,就是要去拍,管它之後放在哪(還有萬一離婚,一人撕一半嗎)。
我很欣賞他的想法,卻不知道如果是我,做不做得到。雖然我很認同他的想法,這個時代很多錢要搶,很多錢要省,很多事要聰明花。
計算每一分花出去的錢,讓它變得有意義,是現在的年輕人必做的課題。
之前我曾經寫過,現在的父母更難為,自己以後養老要靠自己,千萬別把賭注押在孩子身上(現在多是獨生子女,或2~3個,即便生多也未必將來老了會理你,踢皮球的多得去了),又,現在的父母並不是每個都有能力幫子女出頭期款,所以孩子們也要有自知之明,父母養大你已不容易,只要有心理財,買個小房未必沒有機會。
而且小夫妻已然生了兩的孩子,深深覺得,在現在這個時機,年輕人要比以前更要及早規劃,我身周很多朋友多是單身,除了愛好自由外,更多是沒有勇氣結婚,結婚後要花的錢,要買房子,要生活,要生小孩,要生幾個小孩...
結婚,現在有勇氣已不重要,有規劃才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