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息日』滋養與休息,灌溉活力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繁忙的社會中、物質氾濫、資訊快速又容易取得,我們背負著許多的壓力,這些壓力衍生出來心理、生理的問題層出不窮,因為忙碌使得我們疲憊不堪,上班日匆匆忙忙出門,可能突然想起衛生紙快用完了,假日要記得買;週末的時候,我們拿來追趕落後的進度、處理雜務、打掃、洗衣…等等,趕著做之前沒做完的事。
這些沒空買衛生紙、沒時間洗衣服的背後,我們是否試著找出「讓自己忙碌的原因?」。
你上回用滋養與休息來灌溉活力是什麼時候呢?
我很喜歡『安息日』的概念。安息日(希伯來語:שַׁבָּת‎,又譯沙巴特,含有「休息,停止,終止」的意思)是猶太教每週一天的休息日,根據神的有關命令紀念神創世六日後休息的第七日。
『安息日』對於某些人來說是神聖的日子,但我們可以把任何「從心底滋養與休息」的時間都當成『安息日』。
在你的行事曆上寫下日期,鄭重地看待這一天,在『安息日』的早晨,休息玩耍,沉浸在愛好之中,讓自己遠離社交軟體、電腦、手機。不需要因為半天的時間都在散步、一整個早上都在做白日夢而道歉,在『安息日』做愉快的事,即使無所事事都無須自責。
向自己承諾,不會在『安息日』後,趕著補足那一日的進度。
在『安息日』放下不屬於自己的期待,放掉「想要快一點」的想法,讓自己釋放壓力,有更多的休息並享受當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