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業1m30d
走得慢
學得慢
懂的慢
但還是
不想放棄呢
讀高中的時候,學校有個傳統,每年都會舉辦一個距離8.9公里的路跑,全校學生都要參加。學生時期的我,一直都不是很擅長體育,雖然也不是體弱無力,但絕對稱不上有什麼運動細胞。所以,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是個讓人覺得煩躁的事情,第一是距離很長,用想的就很累,第二是我不喜歡慢跑,路上的風景變化的很慢,如果又是濕熱的天氣,那更是惱人。
每年這個時候,雖然說不上緊張,但也毫不期待。開跑後,我的策略始終如一,就是絕不停下腳步。即使再累,即使旁邊走路聊天的同學已經超越我,我也不停止抬起我的腳。我總是認為,只要我願意抬起腳,往前踩出下一步,那我就一定到的了終點,就算比別人慢也無所謂,那是一種,我一定能結束這件事的希望。因為我覺得,一旦我停了下來,我就很難再跑起來了。雖然用走得也走得完,甚至有人跑一段走一段都比我還快完賽,我還是不願意停下腳步。
我不想用走的
這是我的堅持,用走得完賽對我而言沒有意義,即使比別人快,我也沒有成就感。對我而言,跑完這8.9公里才是目標,時間、速度都不是重點。
我想跑完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停下腳步,我就不想再跑了,我只想休息。接下來的路程只會是不知道終點還有多遠的絕望感。
老實說,我對於這個比賽沒有執著,如果不是強制參賽,我想我根本不會去跑。但既然要跑,我就想早點跑完,是「跑」完,不是早點完賽。
我總是有奇怪的堅持,沒什麼目標,但如果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還是會把它做完,用最符合定義的方式。我覺得如果不那麼做,那麼就連強迫自己執行的意義都沒有了。既然不管怎樣都要做,那就得用最符合定義的方式做。這樣至少我做了,我能感受這活動真正要我感受的事了。不管我喜不喜歡,我都沒有對不起我自己。我還是獲得了一些什麼。這是我近乎偏執的完美主義,照著定義行事。
人總在絕望的時候回憶過去
現在的我也不想停下來,即使我比所有人都慢。即使每次都想停下腳步,我也還是踩在路上,想辦法抬起另一隻腳,往前多踏一步,再一步。我總覺得,如果停下來了,那離離開就更遙遠了。那是一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的絕望感。既然都在這裡了,還是要想辦法抓住眼前的目標,再慢都沒關係,被超越也算了,讓他去吧。那是一種希望,只要繼續抓住某個東西,那遲早會結束的。
會結束的。沒事的。
我想我對活在這個世界沒有執著。
只是,既然都在這了,我想用我想要的方式活著
抬起腳。
Keep being alive
#alive #路跑 #沒事的 #希望
#社交障礙#社交恐懼症 #失業 #infp #30歲
#內向 #自信 #交友 #朋友 #友情 #友誼
#我的出走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霧森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棒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忍耐是培養「美德」還是想要的都「沒得」?「吃苦當吃補」真的會成為人上人嗎?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4-12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讀書心得:自我揭露是通往幸福的信仰之躍你的焦慮有人能夠傾聽嗎? 如果平常都戴隱形眼鏡的自己,有一天去學校或公司的時候,臨時起意改成戴眼鏡出門,卻意外得到了同學或同事的讚美說:「哇,你戴眼鏡好好看,乾脆以後都戴眼鏡吧!」這時候的你心裡的感受會是: 1. 「被稱讚了,開心。」還是你會覺得: 2. 「所以意思是我戴隱形眼鏡的時候很土嗎?」
    Thumbnail
    avatar
    小高玩社會
    2024-03-03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3-08-13
    「是想要還是一定要」「是想要還是一定要」 你需要監察自己的思維,如果你的思想停留在想要,你將會得到一個什麼都只停留在想要的人生。 你想要環遊世界,嗯,就給你一個想要環遊世界的人生。 你想要一個很好的伴侶,好,就給你一個想要一個很好的伴侶的人生。 如果你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定要,你就會為你的目標設下行動的方法,你就可
    Thumbnail
    avatar
    蘇澆靈 Soulhealing
    2023-06-28
    是「想要」致富,還是「需要」致富?為什麼總想著致富? 因為可以買到更棒的車、更好的生活品質、更多的有趣體驗? 因為致富可以帶來更多的自由、可以更讓內心安定下來、可以向他人炫耀、感受到被羨慕、被尊重...等,「想要」致富的理由有許許多多,但是如果這真的是我們需要,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都只留在想要的階段,而不是真正活在致富的狀體裡呢? 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陪伴失敗者的人
    2023-06-25
    想當人還是想當狗日本有一名男子,從小的夢想就是變身成為毛小孩,為了圓夢他花了200萬日幣把自己打造成牧羊犬,更說自己體驗到當狗真正的快樂。我看到這則新聞發自內心的笑了,並不是笑他傻,而是真有人付諸行動!因為身為鏟屎官以來,我和另一半最常見的對話就是:當狗好好喔~真是好狗命,下次你想當人還是當狗?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06-09
    20220204睡前還是想寫點甚麼一、感恩事項:也許我要的只是優質的時間 二、感恩事項:AT線上面試通過了雖然我不打算教 三、感恩事項:開始觀看金京來有趣的希伯來文課程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2-04
    壓線還是想再推一波!2021年前十名愛歌! II Hi there,壓在今年的最後一天,終於也把下篇生出來了!上一篇推薦了五首我今年的愛歌,這篇一樣會接續下去推薦,也同樣是會有五首歌,那下面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12-31
    想賺錢?還是想要覺得自己很厲害?常常看到很多課程或訂閱在教導個股投資或產業知識,我也參加過幾個,看完資料退了訂閱,我就在思考"如果跟這些學員說直接去買QQQ或VOO",這些人就不用訂閱了,也不用那麼辛苦研究產業,但如果對研究以興趣的人就另當別論,總之,要搞清楚在賭場,你是只是想要賺錢還是想要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
    avatar
    David Wu
    2021-10-20
    你買需要的東西還是想要的東西?家庭主婦的省錢密技如果你跟我一樣過去對理財沒有什麼概念,花錢花的有罪惡感,一直想省錢,也會捨不得花錢,就可以看看這篇喔!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