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的工作感想- 9XAPP時期-我發現業務團隊的重要性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特別有感觸的地方在於團隊文化這幾個簡單的文字,
但這二個字代表了很多事情,想要記錄下來我觀察到在這裡的團隊現象。
我發現團隊的重要性在於,應該是說不管在什麼樣的公司,團隊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業務團隊。
個人覺得2017年很喜歡在這間公司的是,我們真的蠻重視自己組內的團隊氣氛的,雖然業績壓力很大沒錯,但至少在組內我們是很互相支援的。怎麼說呢以下為我真實發生的事情。
第一:互相幫助
雖然每個人有自己的業績要顧,但如果在說明會上你忙不過來,你需要幫忙,請組內同事照顧一下你的客戶,大家都是很樂意幫忙的,這個是我覺得是整個團隊很重要的團結力。不會因為自己只顧自己的業績而不幫你(其實這是很正向的,因為當你幫助別人時,別人會記在心裡,但下次你需要幫忙時,別人也會很樂意的幫助你)而且有時去中南部的說明會,我們也不見得是每個人都會下去,因為有時候你的客戶並不是真的那麼有望(有望的意思是有希望結單或下訂的意思,簡稱有望)通常在不是真的這麼有望的這樣子的情況下,你就不會下去中部或南部,就會有可能是你同組的同事下去,那他就要幫你照顧你的客戶了。但反之也有可能下次是他的客戶沒有那麼有望,變成是你的比較有機會簽約那就會變成是你下去了。你幫他照顧他的客戶了,這裡就是真的要很互相。(個人覺得這真的是組長們要讓整個小組的人員是有這樣互相幫助的文化的)
第二:讓補班不無聊
這件事我觀察到的是,公司很可愛的在需要補班的日子,會有公司全員動起來的特別活動(雖然沒有放假不用去公司,但是那時期的補班是不用進公司但公司會有活動,像是爬山烤肉等等的活動),這是全公司的活動,每個人都要參與,但這讓補班的日子變的開心許多了。我記得有次活動裡有攀岩又有烤肉,真的很好玩!不過我後面去的公司,我們就是不用補班了(所以補班有活動人僅限於在體驗過)
第三:業務單位的Team Building
在業務們的Team Building活動裡,除了每個月的吃吃喝喝這就很一般。但最特別是業務部這裡那時是有安排密室脫逃的一個活動,每個人都要參加,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次是把大家原來在公司的組別打散後,變成不同的組再一起去解密,所以跟你一組的不見得是你最熟的同事們,讓大家彼此互相認識,在解密的過程中才會有交流。而且也會有一種原來我們真的是一個大團隊啊~
(後來在別的公司的業務團隊裡,也有一些Team Building的觀察,我再慢慢分享)
這些小細節我覺得都是讓我感覺到團隊的重要,當然後來我又去了好幾間不同的公司,每間公司也都是有不同的文化,我也是有更深深覺得業務團隊的團隊合作跟向心力真的很重要,但要怎麼有這些其實都是在無形中培養的文化呢?那就要看團隊中的管理者們的功力了。跟一直不會滿足於現狀的心態,才有可能會有一直持續成長的空間的。當然我也觀察到在某些業務團隊,中間的管理者是很自滿不接受任何意見的,這我也會慢慢分享的。
好了,下一篇我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在最大的B2B B2C平台公司,蝦X的工作回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