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你自己人生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常聽身邊的人ㄇㄇ,我兒子怎樣怎樣,我女兒怎樣怎樣,我老公怎樣怎樣,過好你自己的人生就好。
當你總是繞著這些話題轉時,你的人生在哪裡?
讀書的時候,為爸媽而活,結婚後為老公而活,生孩子(有孩子)後為孩子而活,兒女長大後,要不就是繞回老公身邊,再不就為孫子而活,然後,這一輩子就過了。
忙了一輩子,換來的是很多遺憾。怨這個怨那個,如果不是,如果沒有,那麼我會....
看看忙碌的日子,有沒有什麼是屬於自己的,可以拿出來提的...
愛自己,卻沒有把自己的人生過好,不算愛自己。
身邊有一大串不甘你的事的事情,總牽絆著你。你會插手,你會干預,你會看不下去,因為忙於這些事,以致你忘了你還有更重要的事,你的人生。
時間,用來處理一些沒有你的事,也許你的夢想是~拯救人類。
如若不是,就做一些有關你人生最重要的大小事。
賺錢,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不只有賺錢。
賺了錢,可能你夢想環遊世界(還蠻多人許了這個願望,但不知道有幾個實現)。
賺了錢,可能你想要40歲就不在為錢忙,那你40歲後想幹嘛,耍廢下半輩子嗎?
賺了錢,也許你有想完成的人生圖表,可以用賺來的錢去好好規劃規劃。
可能要好好想想,賺了錢的你,除了生活,還有更多該做想做的事要做。而不是繞著別人轉圈圈,轉著轉著,你的人生也許就過了一大半,轉著轉著,或許這一輩子就這樣過了。
我以前寫過一個故事,一個女人嫁了老外,過著幸福的日子,自己有錢賺,放假約喝下午茶,要不就打個小麻將,兒女大了之後,她也老了,一輩子就這樣過了,而什麼也沒特別做的,更沒留下什麼(或許,很多人都是這樣)。
也或許庸庸碌碌忙過了一生,回頭一看,什麼也沒留下,真正要做的什麼都沒去做,就完結篇了。
所以,你現在還忙著去干涉別人的人生的話,趕緊回頭,除非你的人生志願就是 干涉別人人生,不然,專心過好自己的人生吧,別人的事,省點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8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機?還是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物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江前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力進化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嘮叨,請左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習慣の力量》31|控制好你的情緒,避免過度的行為,不走極端 在人生旅途中,我們經常面臨各種情緒挑戰,比如從喜悅到憂傷,從平靜到憤怒,情緒總是無處不在,因此我們必須理解情緒對我們行為的影響,因為人類是情緒生物,我們的情緒往往能在無形中影響我們的決策和行為。 當我們能夠有效控制情緒,就能避免一些衝動的決定,從而採取更穩健和合理的行動。 比如一個在憤怒中能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1-14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自己飽..還能自由自在任意放飛…是啊..只是(偶爾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到那麼ㄧ絲絲的空虛..。為什麼呢? 很多人們討論著為什麼會一直單身沒有人愛? 這個世界上沒有
avatar
千言萬語
2023-11-22
生塊叉燒好過生你(改編笑話)有人說:「為什麼有些人會說生塊叉燒好過生你  難道他們的媽媽是烤爐?!」 我就說:「他們的媽媽的遺傳基因認真特別過人,居然連叉燒都生到出來,確實令人深感佩服!莫非她們的老公都是一塊叉燒,如何不是的話,她們又怎會生到塊叉燒出來!這就證明了她們的性取向是叉燒戀囉!原來叉燒都生到育架!原來叉燒都有JJ架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5
過好你的真實人生最實在—《絕世網紅》無雷觀後感 這是一部探討網路世代虛擬實境的寫實劇情,劇中的每個人都想成名,享受成名帶來的榮華富貴,但榮華富貴的背後可能是超出預期的代價或偽裝,反正沒有人在意私底下的模樣,表面上亮麗登場就好。 關於故事 主要的故事內容是一個原本不用社群媒體的女生,因為好奇加上高中同學的緣故,讓他因緣際會進入有階級的網紅圈所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7-11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一起踏上尋找自己的路上。《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踏上找自己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2022-05-05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踏上找自己的路上。​▋為什麼我要看這本書?​ ​偶然間被這本書的書名「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所吸引,​發現作者是「曾寶儀」。 我對曾寶儀的印象是「曾志偉的女兒」、「黃子佼的前女友」,​也記得她也位多方位發展的藝人,在主持上有不錯的成績,其他的倒是沒有特別記憶深刻。 ​ ▋這本書分享了什麼?​ ​—​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2022-05-03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人生其實就是由過去、現在、未來所組成的一條道路 你所遇見的人、事、物都能讓你得到或是學到一些什麼 無論是有形無形都是一種經歷!! 人生經歷能夠帶來些什麼呢? 小蘭是一間藥局門市人員 準確地說來就是只要上門的客人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2-16
|閱讀|《你過的,是誰的人生?》與自己誠實面對面,就不必討好世界庸庸碌碌,卻裡外不是人?汲汲營營,卻苟且偷生?每天這麼辛苦,可有想過自己為誰辛苦為誰忙呢?如果過的是自己的人生,那還算值得!但如果這都已經不是我想要的日子了,為什麼不願意放下呢?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2-31
【人生經驗分享】「盡力就好。」到底要多努力才能算是盡力--從十九歲的疾病,所帶給自己的反思前言: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觀點:努力的同時是否有照顧到身心靈呢?  故事:過度努力的我 觀點:剩下的籌碼發揮到極致 結尾:無愧於自我 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最近,一位在準備甄試研究所的朋友,在看到目前報考的學校都只有備取時,相當迷惘的詢問我這個問題:「我到底怎麼知道自己的努力程度,算的上盡力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