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雪 | 除了防備知識竊盜犯,我們還能壓榨牠的價值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在前一篇文章《瓶裝雪 | 個人品牌的入門與重要性》有提到,我想從另一個新的角度觀看智慧財產被竊盜這件事情,這是一件非常難以防備的事情,但我們可以讓損失降到最低,甚至獲利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最忠實的觀眾

  這位盜賊需要長期關注你的文章,這樣他才能在你更新的當下立刻轉移文章到自己的平台,他需要關注每一篇你新撰寫的文章,甚至是心情雜記,這樣才能讓路人認為「他」才是「你」。

環環相扣的謊言

  假如今天一篇文章提到上一次談到蘋果,而他卻沒有抄蘋果的心情文,那就很容易被發現被盜,對嗎?
  因此我們需要記住這一點,試著讓文章彼此有關連,這樣他除了要關注你的一篇文章以外,還要去關注其他相關的文章,連你的小帳號、大帳號的各種資訊他都必須要去抄襲,讓關注變成閱讀,甚至研讀。

最大方的課長

  他必須要抄到你的所有文章,才能讓他看起來是正常的品牌,因此如果你的文章需要付費,那他就必須要買下來觀看,而且是越快購買越好。
  他肯定不止抄你一個作者,如果你的文章需要付費才能觀看,那他肯定會付這筆錢,而如果文章內有給予忠實讀者的特典,那他肯定也得付帳,否則抄襲就跟原著不符,很容易被發現。

最狂熱的粉絲

  今天你的品牌需要周邊商品,並且周邊商品藏了小祕密,你大大方方的發怖在你所有的文章底下...如同文章浮水印一般!那他要如果不買單,要怎麼知道你的周邊商品藏了什麼秘密呢?
  哪怕是不在乎秘密,直接仿製周邊商品,太棒了,這也需要一定的成本,你他在抄襲你的作品上,付出越來越多的成本了。  

身為作者,要如何保護自己?

  前面的內容,你會發現全文貫穿了兩個字,成本和關聯性,這是在創作中很重要的部分,除了防範知識竊盜慣犯,還可以擴大粉絲群。

文章間彼此關聯

  在撰寫文章的時候,請慢慢地學習如何引用自己的文章,並且讓內容牽扯到另一篇文章,甚至文章外的社群、周邊、活動都可以做類似的舉動,讀者也能看到你的不同面向,對你更加了解。

橫向發展的多面向

  盡量讓自己的作品有更多不同的面相,無論是周邊商品還是相關類型的文章內容,都不要讓創作太過單調,哪怕是程式,也不是只有 API 可以談論,你肯定還有很多相關的方面可以創作。

小心再小心,在變成大鱷前保護好自己

  通常會被盜竊和偷取新血的創作者,通常是初出茅廬的新鮮人,或是踏進領域的新手,因為你被盜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擊,反過來說,隨時成長的個人品牌盜竊起來成本也高,他也要擔心你的讀者反擊。

後記

  這是填坑的第一篇文章,我想記錄一下,我希望能填補目前更新的節奏空隙,因為現在是一三五更新,我打算讓填坑的文章在這之中發怖,現在要測試的事情就是排程更新跟排程發怖的同時使用。
  似乎是沒辦法,所以我目前先採用寫完就更新的方式會比較適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