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的乖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在大人的眼中一直是個乖小孩,很安靜也很聽話,但是我並不喜歡那樣的自己,因為只要一犯錯就會被更加嚴厲的譴責,反而是不聽話的孩子他常常犯了錯,但他突然做了一件很棒的事大家都會不斷稱讚他,而我想當的是那個不聽話的孩子。但因為家庭因素我不得不提早長大,不得不當個乖孩子,在該有的年紀我沒有該有的快樂、該有的笑容、該有的任性。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際關係】我以前討厭無禮的人,現在我不討厭了這篇文章講述瞭如何在人際關係中面對講話不禮貌的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小孩,有時候對方可能只是受傷了還沒長大的孩子,需要被接納和愛。通過分析如何善待自己,同時寬容對方的無禮舉止,建立更良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23
    從《我討厭的10種好人》談其實我想發的是討厭卡而不是好人卡 作者中島義道,是一位研究康德哲學的日本哲學家,這本《我討厭的10種好人》,羅列10種一般我們以為是好人的人,倒不是說是10種罪人,而是一方覺得好,一方覺得不好的人。分別如下:1.笑容不絕的人、2.不忘心存感激的人、3.喜歡看大家喜悅表情的人、4.總是以積極態度生活的人、5.對自己的工作「為榮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楚門的世界》、《靈魂急轉彎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三部影響我的價值觀的電影。楚門的世界影響了我的世界觀,靈魂急轉彎影響了我的工作和生活觀,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影響了我的感情觀。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3-05
    《實用主義》:關於我們所相信的真理,以及被討厭的年輕人  美國哲學家William James認為,「哲學史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人類幾種氣質(temperaments)衝突的歷史」,而其所主張的實用主義的工作,就在於展開這幾種氣質就其本身的實踐意義。重要的是信念如何發展成我們欲求的行動,以及面對這樣的行動所促成的一系列關連性思考及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3-10-30
    我討厭的這個世界我有的大概只有什麼都想學習的一顆心吧。
    avatar
    Jacindah
    2023-06-25
    書評|《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母愛,是與生俱來的嗎? “所有的母親,都會用生命愛著自己的孩子,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7-02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這是本看起來是個抱怨,其實是情愛鬼故事的小說。多少恐怖鬼故事,都是用愛當包裝,這種難以承受的愛,以及從單戀窒息愛生出的恨,那是毀人不倦,應戒之慎之 。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5-06
    遇到一個討厭的小孩我跟旬旬共學那麼久,闖蕩過那麼多公園,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會欺負人的小孩。我們試著回想整個過程,一起記錄下這篇文章,我邊寫邊問旬旬是不是這樣?旬旬也很努力回答我的問題,真的是曲折又漫長的故事,但我們終於完成了! 1. 「你走開!」旬旬說。 「他四歲半。」我說。 然後弟弟準備衝上來,旬旬在上面大叫!
    Thumbnail
    avatar
    Han Lai
    2022-03-11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有感-體驗所有的為什麼當媽媽這幾年,能看書的時間變得瑣碎,來到馬特市之後,慢慢找回閱讀的習慣,但還是看的很慢。收到『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這本書,從開始看到看完,破天荒的打破我的速度,會忍不住想要看到最後。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1-05
    畫說好書27_《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_千瘡百孔的大人內容沒有溫情,可能帶刺,可能冷血,可能不符合道德標準,不喜歡的人請直接跳出視窗,不必費心留言批判,指教我為人子孫的道理,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