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農工商都該讀的微專案管理:《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員工、主管、老闆組成公司;夫妻、親子、姻親組成家族;學生、老師、職員組成學校……只要你會和人共事,那麼就需要這本書。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不一樣,江湖的名稱就不同。道教的「萬法歸宗」指的是萬事萬物儘管形式上變化多端,然其本質或目的不變。帶領團隊的也是如此,只要抽換詞面聯想,你也會發現只是形式不同,但心法雷同。

📍亮點1 重點夠重,細節夠細

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新手通常了解的不夠全面,不知道重點,更不知道執行細節或訣竅。這本書不僅透過實際活動(事件)的文字說明,更以照片、圖表幫助讀者理解。新人獲得這本書,彷彿手拿指北針,不會盲走。
對老手而言,這本書是充電線,幫你將電力再導入身心,發現被遺漏的細節及更多的可能性。

📍亮點2 依時序排,意象訓練

農人有播種期、採收期;商人有年中慶、周年慶;阿公阿媽固定節日也會準備祭祀拜拜。作者怡辰老師以時序為主線編寫,將一年濃縮成一本書,讀者一天就可以經歷一年學校大小事。
如果你也能將家庭、工作、學習等事以年度為軸線安排,那麼就算忙,也能忙得有方向。甚至你還可以提前意象訓練,有助於之後順利執行。

📍亮點3 關照,也觀照自己

關照,照顧;觀照,以省思的態度深刻檢驗(*2)
對於工作者來說,這是本溫柔又理智的書。溫柔,怡辰老師不止一次提到要好好照顧自己。理智,提醒讀者適時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步調,也不要把別人的人生背在自己身上。

❤️喜歡

書剛出版的時候,我就買了。辦公室裡有書,就像有個熱心大姊姊陪在旁邊,感覺很安心😊
📍至於為何會說是微專案管理呢?
除了書中多次提到專案一詞,我也認為在繁忙校園工作中,站在一個高度上管理一個個的活動,其實相當於在業界掌控專案進度,因此我更喜歡「專案」一詞。
❤️作者林怡辰老師的粉絲頁、部落格的含金量很高,值得讀👍
*1廣義而言,所謂「專案」係指一個特殊而有一定限度的 (Finite)任務,或由一群聚相互關連性的工作所共同組合起來的任務,而該任務是以獲得特殊結果或圓滿達成某種成就為目標。(中華專案管理學會)
*2教育部國語辭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