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只剩兒子沒確診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月15日今天打算先讓二個女兒預約視訊看診,而我也要改看中醫,才能拿到公費的清冠一號,看診結束確定可領藥時,再請寄宿同學家的兒子,先回家拿健保卡,再去診所幫忙領藥,這次我們選了二間位置相近的診所,讓兒子可以簡化交通路線,不必重複地折返跑了。
一大早6點起床,顧不得刷牙洗臉,就開始為家人熬煮五穀雜糧粥,補充體力和營養,忙完了才去梳洗,但直到8點,先生才起床,就我們倆先吃早餐了。
二個女兒睡得正香甜,摸摸額頭都沒發燒了,就讓她們再睡會兒,九點再叫她們起床。
我的視訊中醫預約不怎麼順利,打通電話就要我等候,然後電話就莫名其妙斷了,再打一次又叫我留電話等通知,然後一等就是一小時,是不是因為星期一門診量較多造成的?無奈也只能繼續等。
最後真的受不了了,又主動打電話,才知道留電話的護士小姐寫錯電話,回撥時是空號,才幫我做初診資料輸入,接著又是無止境的等待,還好我已先看了西醫,症狀都已舒緩,若是急需清冠一號救命的人,等得了一個早上嗎?
終於在11:46收到LINE訊息,「視訊預約,日期:8/15(一)時間12:30前」,但都超過12:30分了,我還沒有看診,不會要等到下午診吧?終於在下午1點20分左右,完成視訊看診,費時一分鐘左右,同一個診所,我先生在星期五晚上卻只花二個多小時,看來是我「看不逢時」。
老一輩的人稱三代同堂是好命,現在社會講究獨立生活空間互不干擾,這次染疫的經驗告訴我,分居住在彼此可照應的區域內,才是最佳選擇。
以前我們全家關在一起,是為了抵擋外面的病毒,現在我們關在家裡,是為了防範屋裡的病毒外洩,讓兒子成為我們家唯一的聯外橋樑,度過這一場染疫危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