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與在職的人

After Q
發佈於工作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月來了新人後,我漸漸體會出當新人有多麼的需要不時被拉一把
並且悟出了一個道理;他好我才會好,如果自以為對方很有經驗、馬上就學會
過段時間或許就會提離職之類的吧!!
在現下人真的不好找的狀態下,我開始放慢所有的腳步、全力支援對方所需
但也不得不說,我也感到是否包圍得太好。變成我被壓縮的必須一定要協助之...

某種程度我對於"健忘",不是很能接受
必須說我的記憶力還是可以,當然過了一定的歲數陡然下降是必然的,只是還是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所以當我覺得很簡單的事情無法明確地答出時,我當然會質疑作業品質
但,我在心裡一直踩煞車、一直一直煞住.....
還沒過試用期啊!這樣的要求不好吧...
但不要求,就變成我慣養、最後如果主管究責,
我不僅是唯一承擔者,還是過街老鼠......

以上大概是我這快三個月的心情,當然我並沒有在對方身邊手把手的完整地在他需要時解答,只能再回過頭來安慰自己、總歸是找了個有經驗的人,他應該要好好的才是。

另,這幾天因為剛好有新進同事都出差去了,覺得空氣中充滿著安祥與放鬆
畢竟有些作業或是情緒還是不好在新人前面表現出來
因而也讓我對反的感覺到,新人要適應、在職的人其實也不會輕鬆到哪裡去
要先ㄍㄧㄥ住一陣子,哈哈哈~~~例如,笑不露齒之類、甚麼都正面說法,然後最後發瘋,哈哈哈哈哈~~真的很累耶!!

職場上的文章永遠都是為了新人作嫁,
但仔細想想其實在職的人也會因為新人的擠壓思考去留;
例如、老闆也太愛新人了吧,什麼都他最棒,不明就裡的舊人真的會氣到爆
(在說我自己啦!!哈哈阿~~)
在職的人也是一場生存戰阿,熟悉公司但不代表得老闆緣,新的人永遠有拿俏的機會,在職的人只能端著滿滿的水小心謹慎,真的很累人啊!!!

所以應該也要好好鼓勵在職的人吧,不是老是寫一些什麼"老闆定的KPI你做到多少?"之類的逼死人卻一點疏通情緒的可能都沒有的道理......
職場的風起雲湧,只能在你剛好在風頭上、才能講話大聲,
其他就...鼻子摸摸繼續端著水的如履薄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