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新人讓我學到的一課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朝九晚五。最近,公司新招聘了一名行政櫃台人員。



小名今天有點鬱卒

他前天下午關心了坐在前台的同事,想說他是資深員工,應該去了解新員工對未來事業的規劃,幫助他融入公司文化、和看有沒有困難需要幫忙。

他們談到了新員工對未來的規劃,小名也就他本人的經驗去給一些建議。聊到可能存在的困難和小名本人可能會怎麼解決

小名覺得聊得很愉快,幫助人的感覺很棒




昨天下班的時候,聽到主管問新員工

「我交代你的事情怎麼有些還沒完成?」

「是因為小名耽誤到我。」

「怎麼了?」

「小名攔著我聊了一個小時,我覺得很無奈,上班還要應付前輩。」

「他可能太閒了,才會想跟前台聊天。」

「小名跟我說他目前的專案還沒忙完,所以那個下午只有你們兩人上班我才沒指派工作給他。」


小名此時就站在隔間


小名此時覺得好委屈,如果新人有事情要忙為什麼不講?幫助新人了解工作狀況還要被抱怨

事實上,小名目前的專案給他的壓力很大。他已經持續兩個月都在自己家裡加無薪班。他的確很忙,只是出於好心想要幫助同事




小名對自己講:「可能是我太自以為是了。以為自己是資深員工就可以關心別人對於工作的願景、想幫人解決可能存在的困難,結果別人根本不領情,只覺得自己浪費時間應付前輩」

「哀!看來我太自大了。應該要尊重後輩的時間。不該隨便去詢問的」

「可能我只是被當成藉口」

「也可能我只是好心辦壞事」




總之,我以後會先觀察

如果別人拜託我幫忙,我再幫忙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下次知道了,如果我當上主管。再去關心別人的工作願景吧!




隔天

小名在吃飯時,刷到了這個影片 99%的人都活顛倒了

他受到了啟發

覺得心裡的傷康復了


163會員
192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