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此獨特美好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樣的人,內心能充滿力量,感到自己獨特美好,擁有高度的價值感?時時感到自己幸福?即使遇到了挫折,仍能好好的存在,擁有創造力與和諧?』
每天早上,我都會隨意閱讀幾篇崇建老師的文章,搭配早餐。
今天是被「我是垃圾」的標題吸引,結果這篇文章有點共時。
老師談到「小飛俠」---選擇結束生命跳下樓的孩子。
而上面這段文字寫在文章最後。
沒有答案。
冰山底層的渴望是---被愛、被接納、被認可、有意義的、自由。
回首生命歷程,有時好像可以觸碰到這些生命的渴望,在人我關係中,在成就中。
但經常也感到挫敗、孤單、失落、自我懷疑,當我向外尋求不到這些渴望的時候。
想來,有一股生命力支持我們堅持著探索,我是否值得被愛呢?有人真的願意接納這樣的我嗎?好希望被認可,希望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想要感覺到我是自由的。
在探問的過程中,傷痕累累。
-------------------------------
虛弱的陶陶看似平靜地與我聊起這段時間的心情。
坦承自己好累了,感覺不到希望,感覺不到愛。
想跟醫生討論安寧病房安排,開始整理自己的物品。
「不要放棄!一定還有其他治療方式。」
「抓緊時間努力修補與原生家庭的關係啊!」
「接納自己的狀態,調整你的信念!」
這些話,很多人都跟他說過了,但他做不到。
他也很挫敗。
「這樣挫敗的自己,還有人會愛我、接納我嗎?」
如果我誠實看見自己的心,
就會看見那些話帶著我的期待與恐懼,是我要負責的。
如果我真誠接納眼前的生命,什麼是我想對他表達的呢?
順著心流,專注地引導靈氣。
完成後,坐在他的身旁,我決定敞開自己。
與他分享陪伴母親最後那一段過程。
關於我對死亡的恐懼,對母親的痛苦與恐懼感到無能為力。
彼時安寧病房的醫病互動。母親與我們曾面臨的選擇。
陶陶的醫生不願詳談,親友不想碰觸,就讓我們來談論死亡吧。
陶陶為自己流淚,也陪著我流淚。
當我們聊起面對死亡的種種不安與疑懼,好像反而輕鬆了。
我沒有鼓勵陶陶的選擇,也不逃避他的恐懼,
我只是接納了自己甚麼忙也幫不上。
也看見二個真誠勇敢的靈魂。
我謝謝陶陶的陪伴。
謝謝他陪伴我的脆弱與傷痛,接納也會感到無能為力的我。
當你感到挫敗、羞憤、脆弱、恐懼,
當你覺得全世界,就連你自己,
都不接納真實狀態的你,
當世間的言語不再能帶給你安慰的時候,
我願成為靈氣與諸佛菩薩的管道,
請你感受那無條件的慈悲與愛,一直都在。
------------------------------
我也在學習,
成為第一個無條件愛自己的人,
願意接納每一個狀態裡的自己。
在學習的過程裡,
重新看見自己是如此獨特與美好。
上週完成4天的工作坊,
在瑤華的溫暖陪伴中,又解鎖了一個幽微的信念。
我總是跟女兒說,謝謝你來做我的小孩,
你是生命為我帶來最棒的禮物。
從今以後,我也會理直氣壯地對親愛的母親說,
媽咪,你真的生了一個很棒的女兒!

真我 <沉思靈想 Virginia Satir>
我要記住
我就是我,
在這個世界上
沒有一個人完全像我。
我應允我自己帶著愛
來發現自己和運用自己。
我衡量我自己
可以看見我在
一個我心儀的珍貴器具裡
我愛自己
我欣賞我自己
我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

p.s. 一併將老師的文章放在這裡
https://im80081888.pixnet.net/blog/post/353786152-%e6%88%91%e6%98%af%e5%9e%83%e5%9c%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