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下。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的繪本作家朋友請了他的詩人朋友到教室裡給孩子們說字,詩人朋友說了幾個關於字的故事給孩子們聽,並邀請孩子們一起畫字、寫詩,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七嘴八舌的,央求詩人朋友再待一會兒。後來跟著又玩起我想當什麼的遊戲,我一邊整理記錄一邊笑著,這個烈陽高照的午后,美好的像是一場夏日嘉年華會,每個人都笑著,我們的心都在跳舞。
婷:「我想當計程車司機,想開再開,不想開就不開。」
彥:「我想當平凡的上班族,不然會像爸爸一樣,太忙!」
吟:「我想當媽媽,可以穿高跟鞋,也不用倒垃圾。」
恩:「我想當保全,可以到處走來走去,看有沒有人來。」
每一句心語都是一個平凡的想望,是童稚,是天真,沒有成就非凡的老師和醫生,也不望成經世濟民的總統或科學家,未來不盡是施展抱負,夢想也並不都是非凡偉大,但又有誰能說,這樣不可以。
我喜歡孩子們經常帶點傻氣的言行,他們表達愛和喜歡的方式總是簡單。
下課後,然看見我杯子裡的水快喝完了,便在我身邊不停轉手並扭動身體,我問他什麼事?他說,老師,我幫你倒水好不好。我聽完後欣然同意,並稱讚他很乖。結果,他一轉過身拿了我的水杯後,就快速的喝了一口,我笑笑的問他,老師的比較好喝麼,他不好意思的伸伸舌頭,便跑走了,真是可愛。
如跟婷見我收拾帆布袋,齊聲問我要走了麼,我說,對呀,老師要準備回家了。兩個小女生瞬間無尾熊那般,婷用小手從背後圈住我的脖子,如抱著我的手臂說,再一下好不好,一下下,一下下就好,婷也不甘示弱的說,一百下好不好。哎哦,好好好,一百下一千下都好,老師投降,孩子們為什麼總那麼令人憐愛呢,遠遠的我好似還看見恩把我的小白布鞋藏在花盆後面。
於是,我又待到太陽下山了,回家路上並不見月,想是陰曆二五已殘月,月落應在傍晚時分,得明日清晨中天時再見了。
孩子們,老師週三會再去的,等我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二○二二.○八二二
真的在清晨中天時遇見。殘月 / 2022.08.23 05: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