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用書脫魯的一生閱讀術》閱讀為人生提供力量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書脫魯的一生閱讀術》

作者: 宋怡慧
出版社:木馬文化
宋怡慧老師寫下二十個主題、共兩百本的書單,從戀愛、夢想、挫折,到思辨、媒體辨識、溝通等多樣主題,與學生分享如何累積面對未來的核心能力,培養知識、素養、態度,閱讀可以為人生提供許多力量。
我想到我的迷你書單,初衷是希望分享書籍,對別人產生幫助,因此決定定期整理。我用另一個角度讀這本書:觀察別人推薦書籍的方式,如何傳達一本書的亮點,如何將感覺描述得更具體。
我之所以相信閱讀,信仰閱讀,很大的原因是:在傳統與創新、變與不變之間,因為大量閱讀,避免偏見與我執,看似失速的生活步調,邂逅一本就一本的好書,照映自己蒙塵的心靈,帶來生命絢麗的曙光。
(p6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