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Nr54 全麥橄欖油鄉村 Nr55 可可奶油|綿柎開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把罐裝玉米粒最後一顆都吃完(Gossip)
這件事,芝麻蒜皮
在日本的這個時候,棉花終於開花了
黃色的花,結果,露出蓬鬆的白色棉花
久違的,如果能夠找到適合的解方就太好了,是吧

Nr54 全麥橄欖油鄉村
首次用糖酵種,搭配高比例全麥粉
添加橄欖油,圓滑全麥粉的口感,還有柔軟度

修改鑄鐵鍋的烘焙條件,稍微拉長鑄鐵鍋烘烤時間
第一階段烘烤完成後,鑄鐵鍋取出,將麵包放入烤箱溫度降低十度
上頭加上烘焙紙預防上色過快
每隔一段時間,秤一下麵包重量,直到達到目標燒減率
全麥橄欖油鄉村
同樣的圓頂,明確的割線
麵包的邊緣沒有凹陷
來看看成品
全麥粉讓麵包成色上色
足夠厚的crust
咀嚼麥香
尾韻帶甜酵種微微的甜感和酸值

這樣的餵養方式,無有過多的酸值
Nr55 可可奶油
準備了特高筋麵粉和中筋麵粉
前期的測試配方,模具來之後,可以做開蓋的小吐司
水分70%,筋性比想像中的高
攪拌時可可香一陣一陣飄著

來看看成品
可可奶油
考慮烤箱的狀態,調高烘烤溫度
沒特別準備表面裝飾的蛋液或蜂蜜水

表皮較乾,可可香
有趣的,表層較乾
內部組織柔軟

可以的話
下次調降烤溫 (應該是修正過頭)
二發條件再調整一下
希望內部更蓬鬆,輕盈
門,帶著意義的符號
是什麼呢?
去青森嗎?
想知道玉米罐頭的最後一粒要怎麼吃嗎?
有趣的,筆者很常注意雞毛蒜皮,追根究底
再去一次青森?
清華大學, 2013
苗栗, 2013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Ch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