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透過EMBA創新法則,解決醫療產業大難題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nne Michael是美國QUANTIC商學院的EMBA校友,一直都醉心於研究醫療資源的使用以及限制醫療保健公司的因素。她目前是Focused Software的運營副總裁。她將當年行醫時積累的知識和所學的商業知識相結合,以確保醫院內的醫療部門與非醫療部門各項工作都能齊頭並進,保障病人的利益。
大多數醫生,不出意外的話,都愛專心於做醫務工作,而與此同時還要一邊做行政類的工作。我意識到我得全身心投入在行政類或是公司運營方面的工作上,而不能一心二用。我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此前,我看到太多醫療保健機構的醫務部門和行政部門之間缺乏交流溝通的例子。依我個人拙見,我們都是為了病人的利益著想,既然如此,那麼團結協作才是上乘之選,而不是視彼此如仇敵一般。
受到這個想法激勵,Anne開始去追尋如何優化流程,提升效率。
資源整體分配的使用方式會對病人的個人醫療保健產生重大的影響。但是,我發現醫生僅僅是做好醫務方面的工作就已經夠忙了,更別提去操心醫院財政或運營業務方面的工作了。我們中真正對公司藥物管理感興趣的人則應該尋找提高自身商務技能的機會,從而為我們的同事和病人創造更完善的流程、更優越的條件以及更合理的資源分配。
Focused Software便正在致力於打破醫務部門和非醫務部門之間「老死不相往來」的局面。該公司所提供的系統能讓公司檔編檔、做帳、行政監管等功能都更加高效。如此一來,就可以將花在照顧病人上的時間最大化。作為運營副總裁,Anne領導她的團隊確定公司方向,管理變革的實施,並確保公司目標和客戶需求得到滿足。Anne知道為了做好她的本職工作,她需要雄厚的商業背景。
要做到這一點,我能做的只有去一家正規的商業學校進修深造,從而在醫務方面和商業方面都有更深邃的理解。我知道目前唯一能夠做到為醫療保健領域的兩個不同職能的部門之間創造溝通交流,產生解決方案以及將方案落實執行的人,就只有我。
Anne選擇美國QUANTIC商學院作為她考取行政工商管理碩士(EMBA)的學校,因為在這所學校她能夠兼顧工作,即使需要出差也無妨。
我很快意識到,要想真正達到更高的水準,我需要有組織有規劃的培養方案,來及時指導以及整合重點商務知識。這時候我就想到了QUANTIC。當我瞭解到這所學校不僅提供線上教育、能夠獲得官方認可的學位資格、教學內容還十分生動有趣、且桃李滿天下,擁有許多國際校友、師資和在校學員時,我就決定選它了。
美國Quantic School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成立於2013年,由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州教育總監辦公室(OSSE)頒發執照,並由遠程教育認證委員會(DEAC)認證。 DEAC被美國教育部列為公認的認證機構,並獲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CHEA)的認可。提供兩個屢獲殊榮﹑招生嚴謹並經濟實惠的MBA和EMBA學位專案,以普及精英商業教育為目標。作為一所未來商學院,QUANTIC結合創新科技與傳統精英商學院的優勢,為學員提供「移動優先,網路聚焦」的學習體驗。
現如今,醫務部門的員工和非醫務部門的員工之間的聯繫比以往都更加密切,提出的方案也能更好地解決病人的需求,同時優化有限的資源。
當年作為內科醫生時行醫所獲得的醫務知識讓我能更好地理解Focused Software客戶的需求,並能預知到其後期需求,提前為其解決問題。信仰、熱情、一支優秀的團隊外加一點點幽默,擁有這些,就能成就一番天地。
如果你也和Anne一樣擔任企業管理層的角色,除了公司的業務和盈利外,日常運營中,你一定也不可避免的會遇到團隊管理問題的困擾,那就和她所做的一樣,來QUANTIC EMBA課程學學管理的藝術吧。
在QUANTIC我們為你提供移動優先的課堂,嚴謹的招生為你建立起強大的校友網路,基於官方內部調查數據,據QUANTIC學員回饋,透過QUANTIC學習之後,他們很快就可以學以致用,並取得了與其他知名專案一樣的職業提升;更有66%的MBA畢業生在畢業後6個月內獲得了晉升。
即刻註冊申請 QUANTIC 商學院課程,免費解鎖40多節免費商業基礎課程!
美國QUANTIC商學院
美國QUANTIC商學院
美國QUANTIC商學院(Quantic School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由美國遠距教育認證委員會認證,以普及精英商業教育為目標,提供MBA和EMBA學位。結合傳統商學院精華與創新科技優勢,提供 “移動優先” 的學習體驗。學員與校友遍佈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