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是最簡單的放鬆方法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每當我們在走路的時候,原本煩躁焦慮的心情,隨著我們一步一步往前走,這種煩躁的感覺會一點一點散去,走了一段時間之後,心中便會感覺一片寧靜。
我在台北工作時,租屋的地點是在捷運雙連站附近,工作的地方是在台大醫院(靠近捷運台北車站)。這兩個站之間有一條地下街(中山地下街),連接這兩個捷運站。
每天早上,我都會提早半小時出門,從租屋處慢慢走到雙連捷運站的入口,然後接著走進寫著「中山地下街」的門口。當我走進中山地下街時,便會開始把腳步放慢,一邊走著,一邊觀察早晨的地下街。
此時街道兩旁的商店,鐵門還是拉下來的,走道中的座椅,偶爾會有幾位頭髮灰白的老人會坐在那裡休息聊天。每當我看到這一幕,並想像自己在下班後也能像這些人一樣悠哉地坐在這裡時,略微緊繃的心情便會一點一點的放鬆,因此當我到達醫院時,整個心情已經變得非常平靜。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走路有點浪費時間,不過如果能在走路上班的期間,把原本煩躁焦慮的心情整理好,那麼便可以用比較平靜的心情來面對接下來一整天工作上的挑戰。
在這個沙龍裡面,你可以看到常見的牙周與植牙治療相關的比較,也可以看到我的文獻閱讀筆記、上課進修的心得,以及生活中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