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離台北—散步在「開放空間」裏2019.1.23

2019/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醒來,空氣很冷,繼續躺著,沒睡著時,肩膀和上手臂會緊張撐著,不能放鬆,將手放在肚子上注意呼吸,晚點才起床。今天的心情不錯。
熱早餐,先開電腦,想將另一個臉書的貼文貼上去,事情做完,這樣早餐後就可以馬上出去走路了。再看一遍文章,是關於過去不太愉快的經驗,呼!有點後悔先做這件事,好好的心情被破壞了。
吃完早餐,打開電視,公視在播小王子的動畫片,將它看完才出門,在這裏才能「好好」得看這樣的片子,讓自己的思緒跟著畫面飛起來。
預計出大門後右轉,不遠處就到「野外」,只有樹、草和河邊,有一次住的旅館就在旁邊,我走過。出了大門,我發現我可以走得很慢,那就慢慢走,走到哪裏算哪裏,不一定要到河邊。之前一直不會「走得慢」,散步像快走,屢屢被同行的人取笑。
走過隔壁社區,看到入口的標示牌:「開放空間」,提供公共使用,那就可以進去囉!有庭園、水池,蓮花開了小小朵,這麼漂亮的地方一個人也沒有。我特意將走路的速度放得更慢,心中暗自吃驚,今天為什麼做得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我常躺在床上注意呼吸的「功效」嗎?之前有朋友提到「行禪」,我請她示範給我看,一次前進半個腳掌的長度,速度很慢很慢,我是沒有她那麼慢,也是很慢了,配合呼吸。
過了水池,有一條小路,我繼續走,突然聽到車聲,回頭看,一輛宅急便的車子駛過來,我趕緊更靠右邊一點讓它過,喔!這條路可以開車進來,通往後面的大樓。
再走沒多久,覺得好累,找個地方坐下來,這麼走竟然那麼累,也是有花能量的。坐了一陣,注意呼吸,花了一些時間辨認是因為走路太累的不舒服,還是肚子餓呢?雖然2小時前才吃早餐,但還是要依據自己真正的感覺,不能再看時鐘吃飯了。確定是肚子餓,前面有家看起來不錯的火鍋店,就近吃好了。愉快地吃了一餐。
這麼漂亮的地方我獨享/作者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