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千年一嘆/余秋雨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遲遲沒有下筆,實在是差太多了,千年的文明和二十年的我,遍布歐亞的古蹟和台灣的我,成熟的寫作和還是青澀讀者的我。
我實在無法想像余秋雨老師站在那些所謂古蹟前,會感到多少的震撼,時間變的虛無飄渺、舉足輕重。
" 時間可曾有改變過你的面容?"我就站在你面前,極力地想感受幾千年以來的喧囂。但耳邊只有遊客的吵鬧,那些文化還是被抹去了,一切都存在,一切都消失,徒留你我相看,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用雙腳去丈量這個世界,我相信書籍,我相信紀錄片,但我更相信行走,我更相信我的眼睛。
在巍峨的大山前,我們常忘記自己的存在,我們忙著讚嘆大山,然後感嘆自己的短暫。
但這樣的行為是值得的,生活中有太多事常讓我們忙得暈頭轉向,適時的抽離身體,把視角拉遠,會發現很多的糾結都是無謂,藉由浩大來無所謂渺小,讓人冷靜,重新正視自己。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